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媒体评论

新红楼不完全观剧指南 那些香艳镜头与砸钱场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特里微醺&天涯侠伊
2010年09月06日07:41
[提要]或许你已经从各方各面听到了关于新版《红楼梦》的各种声音,但它究竟如何,恐怕还是要自己亲眼看过才知。对此搜狐娱乐特意献上一卷“不完全”观剧指南,梳理一下新版《红楼梦》中你不能错过的精彩内容……[我来说两句]

  指南三:要努力记住每个角色

新《红楼》的宝黛钗被广泛质疑
新《红楼》的宝黛钗被广泛质疑

  《红楼梦中人》浩浩荡荡办了大半年,可如今我们看到的林妹妹和宝姐姐却都不是来自这档专为新版《红楼》选角而开的选秀节目。一张婴儿肥的圆脸蛋让空降的林妹妹成为观众集体声讨的对象,而干瘦到一定境界的宝姐姐被网友调侃为“不是宝钗是暴柴”。“元妃省亲”中出场的元妃娘娘,骇人的长相让人笑言皇帝重口味。三春姐妹的相貌完全没有特点,与书中描写的丝毫不对盘,再加上铜钱往脑门上一贴,每个人几乎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更别说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了。

  小宝玉扮演者于小彤因为前卫的黑人头发型和酷似动画片《舒克贝塔》中小老鼠形象的外形遭到诟病,但总体来说他的表演还算过关,小宝玉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演绎得还算到位。大宝玉杨洋表现也不错,外形和表演都能及格,但因为戏份少而未能得到充分发挥。

观众对王熙凤和大宝钗褒贬不一
观众对王熙凤和大宝钗褒贬不一

  《红楼梦中人》宝钗组的两位话题人物白冰和姚笛,分别在新《红楼》中扮演了大宝钗和王熙凤。单从外形来讲,白冰显然比李沁的宝钗更具说服力,但也因后半段才出现,戏份少而容易被人忽略。而姚笛则整整把五十集的王熙凤演到底,有人批她把“凤辣子”爽朗的笑声演绎得太过火,演技不过关等等,但客观上而言,姚笛在新《红楼梦》众角色中还真不能算是雷人的。

  指南四:不能错过精美砸钱的场景

新《红楼》特效场面相当震撼
新《红楼》特效场面相当震撼

  新《红楼》耗费的足足两亿人民币,有不少花在了场景打造上,剧中美轮美奂的场景成了该剧播出后,少有的观众反应比较褒扬的地方。

  剧组重建了不少亭台楼阁,使大观园看起来更加宏伟气派。重金砸下去的动画效果,把大观园包装得如同蓬莱仙岛,如梦似幻,这也更符合《红楼梦》一场繁华春梦的定义。潇湘馆和怡红院两处,一个飘逸灵秀,一个华丽精致,剧组实在用心良苦。

低调中透着奢华的场景
低调中透着奢华的场景

  剧中的陈设更是大手笔,房内布景大到雕花卧床,小到脚凳门窗,全是实木打造而成,贾母豪华卧榻和紫檀小柜玉器摆设的租金上百万,黛玉闺房为显示出主人高雅的情趣,瓷瓶、诗书布满香闺,精工细致。

  不过,钱砸在这些地方,镜头一带而过,观众未必有兴致细细研究剧中的古董花瓶是真是假,更不会留意窗帘又换了什么款式,上面绣的是什么花样。倒是众多观众津津乐道于披在千金小姐们身上,叶锦添大师精心设计的,疑似窗帘布的华服。这不由得让人怀疑新红楼剧组把钱砸错了地方。追求这些华而不实的置景,不如多花些心思在剧本的琢磨和对演员表演的指导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