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威尼斯电影节今晨开幕 吴宇森将被授终身成就奖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02日02:51
  本报讯 (记者 张世韬)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开幕。本届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一改往年“暮气沉沉”的阵容,参赛导演的平均年龄仅为47岁。吴宇森将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参赛导演平均47岁

  威尼斯电影节素来有“尊老”传统,许多德高望重的资深名导都是水城常客。不过,本届电影节却突破了近年来“老将当道”的主格局。据统计,今年角逐主竞赛单元的导演平均年龄为47岁,年龄之低为历年罕见。其中的代表人物包括41岁的美国导演达伦·阿诺夫斯基,曾在两年前凭借《摔跤手》勇夺“金狮”的他,今年携惊悚电影《黑天鹅》卷土重来,该片由好莱坞才女娜塔丽·波特曼领衔主演。其他年龄不到半百的还有39岁的著名美国女导演索菲亚·科波拉和43岁的法国导演弗朗索瓦·奥宗。

  新版“陈真”智商高

  昨日,开幕片之一、刘伟强导演新作《精武风云·陈真》在威尼斯举行了提前放映场,甄子丹的表演也被赞全面超越了《叶问》系列。甄子丹版陈真虽然也有不少打斗戏,但他却变成了会弹钢琴、抽雪茄、喝洋酒、出入高档会所的“风度男”。有观摩了影片的上海同行表示,新版陈真多了点像福尔摩斯那种高智商的特点,像“一部中国版007的故事”。

  李冰冰首饰保险上千万

  作为唯一一部参赛华语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剧组也将于3日前往威尼斯。据悉,李冰冰的豪华“战袍”包括“百福图”、“红牡丹”、“青花瓷”为主题的三套服装,她的珠宝首饰仅保险就上千万元。另外,吴宇森将被授予终身成就奖,由他担任总导演、苏照彬编剧并执导的《剑雨》也将在威尼斯进行展映。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