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杜淳于荣光合作《锄奸》 诠释异姓兄弟命运悲歌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8月28日07:18
杜淳
杜淳与于荣光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杜淳、于荣光、杨若兮等主演的电视剧《锄奸》将从10月开始在全国各地陆续开播。近日,《锄奸》制作人吴军放出豪言:“播出时谁碰上这部戏,谁死!谁的收视率超过我,我就奖励谁!”大有唯我独尊的架势。

  制作人将《锄奸》开播比作“大地震”公映

  电视剧《锄奸》改编自著名作家石钟山的同名小说,该剧描写的是在抗日战争的大背景下,由杜淳和于荣光扮演的一对情同手足的异姓兄弟,因命运的捉弄分道扬镳,在国恨与家仇、阴谋与爱情重叠交织下,上演的一幕沧海横流中的命运悲歌……该剧由金牌制作人吴军担纲制作,此前,由吴军制作的《历史的天空》《历史的进程》都轰动一时。如今,吴军制作的新剧《锄奸》又将于今年10月登陆各地荧屏。谈及这部新作的收视前景,吴军出语惊人:“在这一年代背景的战争剧制作上,没有人能超过我。我现在就敢放这个话,我的新剧《锄奸》10月份开始在各地开播,如果谁的戏碰上《锄奸》,也在这个时候播,我只能说很遗憾,只能算他倒霉了。前些天,谁的电影碰上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唐山大地震》谁死,现在,谁的电视剧碰上我的《锄奸》,谁也肯定死。”这话是不是有点太狂了?吴军表示:“做了这么多年的戏,我对自己的作品心里是有底的,所以我才会放这个话。”

  于荣光、杜淳两大男星的殊死与正邪较量

  究竟是什么让吴军对《锄奸》信心十足,敢无所畏惧地“口出狂言”呢?

  《锄奸》讲述了“锄奸队长”李彪与“汉奸哥哥”林振海之间错综复杂、矛盾对立的兄弟之情。这对不得不生死相搏的异姓兄弟,就是由杜淳和于荣光两大男星来扮演的。演技精湛、气质独特的杜淳是“80后”屈指可数的热门男演员,拥有超高的人气。《走西口》《敌营十八年》等大戏的走红,让杜淳成为了高收视的保证。此次,杜淳出演聪明睿智,充满激情和正义感的“锄奸队长”李彪。在《锄奸》中,他不仅要坚持有正义、有信仰的形象,更要大义灭亲,面对成为头号汉奸的异姓兄长,内心的矛盾与冲突,使得人物极具张力。而那个让杜淳又爱又恨的汉奸兄长,则是由实力派演员于荣光出演。硬朗冷峻的于荣光曾扮演过不少英雄人物,此次毅然挑战反派汉奸的形象,出演林振海这个集血性、柔情、凶狠于一身的男人,因过分的爱与恨使他走向不归路,从不愿成为汉奸,到一步步成为汉奸。于荣光将这个人物的不断转变挖掘得十分深入,刻画得极为深刻。兄弟两个,一个是一步一步成为汉奸,一个是要除掉汉奸。强烈的命运碰撞,产生出不同凡响的戏剧效果,上演一出沧海横流中的命运悲歌。不仅如此,两人在剧中还爱上了同一个女人,这使得两人之间的戏剧冲突更加激烈,可谓看点多多。

  战争戏份的极致演绎带来强烈的视听震撼

  战争戏份的极致演绎是《锄奸》的又一大亮点。剧中紧张激烈的剧情和枪林弹雨的战争场面交织在一起,带来非常震撼的视听效果。《锄奸》中两个感情极佳的异姓兄弟的对抗,就像左手砍右手,这种“锄奸”是一种豪情,但是也是一种酸楚。这种依托在战争背景之上,两个男人之间、两个兄弟之间,因为情感、立场相互之间的碰撞,演绎出爱情和亲情的重重纠结,道义和大义的伸张较量,正义与邪恶的终极对决,让观众在观看时不禁大呼过瘾。也使《锄奸》在众多的战争剧中独树一帜。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