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伦敦交响乐团金秋再度访京 登台保利剧院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8:55

  继2003年和2007年两次轰动性的访华演出后,伦敦交响乐团将于9月12日,在美籍爱沙尼亚指挥大师克里斯蒂安·雅尔维的率领下再度访京,携手法国著名钢琴家让-伊芙·蒂博戴在保利剧院举行音乐会。

  伦敦交响乐团创建于1904年,前身可追溯到1895年成立的女王大厅管弦乐团。伦敦交响乐团在全欧洲乃至全世界的交响乐团排名中都名列前茅,法国《音乐杂志》2006年评出的欧洲十大交响乐团排行中,伦敦交响乐团名列第四位,仅次于柏林、维也纳爱乐乐团和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2008年,全球最权威的古典音乐杂志《留声机》邀请欧美各大音乐刊物的11位顶尖乐评人评出全世界最优秀的20支交响乐团,其中伦敦交响乐团力压芝加哥、波士顿等一流乐团,再次跻身四强。

  此次来京,乐团将带来伯恩斯坦《西区故事》交响舞曲、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巴托克《乐队协奏曲》三首风格迥异的杰作。在本年度国外著名交响乐团访京的曲目单上,这三首作品还都未出现过。

  新生代指挥大师克里斯蒂安·雅尔维将借本次乐团之行上演其在中国舞台上的“处子秀”。作为家族三位指挥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克里斯蒂安·雅尔维终于继自己的父亲尼姆·雅尔维和哥哥帕沃·雅尔维之后亮相中国,并在2010年实现了雅尔维家族“兄弟连”和“父子兵”在中国的“大团圆”。

  本次担纲独奏的钢琴家让-伊芙·蒂博戴,是北京观众的老朋友,他曾在2004年和2006年两次来京演出。蒂博戴不仅作为本世纪最优秀的钢琴大师而引人关注,同时他还是位吸引眼球的时尚人士,从来不穿正规礼服演奏的蒂博戴一直身着国际著名设计师维维恩·维斯特伍德为其量身定做的演出服演奏,可谓个性十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