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韩雨芹知性气质塑白领 拍《养父》领悟大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8日14:07
韩雨芹在《养父》中的造型

  搜狐娱乐讯 由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挑大梁,牛莉、茹萍、刘之冰、韩雨芹、孔琳、张慧等加盟,苦心孤诣酿制的亲情大戏《养父》正在北京热拍。该剧是张国立继《不如跳舞》后的另一部情感力作,也是小青衣韩雨芹的又一次华丽转身,全新演绎时尚白领,更显知性气质。与《不如跳舞》中的简单快乐不同的是,《养父》着力弘扬大爱,也让韩雨芹为此触动。

  在央视热播的温暖现实主义情感剧《不如跳舞》给观众诠释了一段以“简单最快乐”为主题的都市情感故事,轻松诙谐,至今余味犹存。《不如跳舞》的热度还没有散去,张国立这位永远停不下脚步的大忙人又潜心打造起了又一部情感主题大戏——《养父》。初听剧名并无新意,但不乏一股子浓浓的人情味,也让人怦然心动。而用女主角韩雨芹的话来说,这顾名思义是一部“催泪大戏”了。

  从《不如跳舞》中再次脱颖而出,韩雨芹如今也成为了荧幕宠儿,每天面对大量的剧本与新的机遇,韩雨芹在甄选角色方面也更加谨慎。接到《养父》的本子时,正值韩雨芹为家中事务忙碌得不可开交,差一点失之交臂的机会,不想她捧起本子就再也放不下手。哭着看完了整个故事,韩雨芹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养父》的女主角之一,与牛莉、茹萍、孔琳等实力派女星平分秋色。

  说起韩雨芹的形象与气质,观众会习惯性地将她与温婉、清新、典雅等词汇挂钩,而邀请她做主演的电视作品中,韩雨芹也多以清纯女孩扮相出镜,而《养父》恰给了韩雨芹一次华丽转身的机会,出演一位时尚白领,还是个高材生,这倒让韩雨芹来了兴致。长发盘起,正装加身,焕然一新的打扮让韩雨芹颇有“白领范儿”,继而很快就进入了自己的角色状态里。曾经在年代戏《相伴》里演过一次“母亲”,有了经验的韩雨芹在《养父》里再次当“妈妈”就显得更加专业了,与小演员交流情感十分顺畅,演到动情处也自然流露出真情本色。

  与演《不如跳舞》时的情感不同的是,韩雨芹为《养父》浇注了更多的泪水,这来源于剧本中从始至终都渗透着的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这份亲情不仅仅是亲生父母与儿女之间的骨血相连,还在于由张国立饰演的养父用生命演绎的人间“大爱”,让人动容,韩雨芹如是说。此外,韩雨芹还坦露,在拍摄《养父》的过程中,她也一直在感悟着戏里弘扬的大爱,精神随之波动,这也让她更加自然地进入了大开大合的情感起伏中,已经不用再酝酿眼泪,有时候就会很自然地落下来。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