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非职剧社两部大戏抢占9月金秋档(图)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8月12日09:54
马来西亚籍华人导演颜永祺
马来西亚籍华人导演颜永祺

原国家话剧院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系主任林荫宇向非职剧社提出三点期望
原国家话剧院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系主任林荫宇向非职剧社提出三点期望

北京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杨乾武致辞
北京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杨乾武致辞

解放军歌剧院总经理徐晓力女士讲话
解放军歌剧院总经理徐晓力女士讲话

“演演戏”剧社现场表演《七年知痒》片段
“演演戏”剧社现场表演《七年知痒》片段

   国有剧团、民营剧团和非职业剧团是目前活跃在北京的三股戏剧演出力量,国有剧团依托强大的综合实力稳稳的占据了演出市场的主力份额,而民营剧团后起发威,在题材上以内容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成为文艺青年们最热衷的演出形式,而非职业剧团在北京也有着不可估量的势力,这支完全由社会各个职业阶层的人士组成的剧团,已经逐渐从自娱自乐走上专业舞台。由北京知名非职业剧社“演演戏”戏剧社联合解放军歌剧院推出的两部原创话剧将于9月8日-19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各行业精英下班化身戏剧演员

  非职业剧社的社员通常来自社会各界,在日常生活中在各行各业扮演自己的角色,他们利用下班或周末等业余时间集中进行戏剧训练,以肢体训练、剧本朗读训练等为主。“演演戏”戏剧社是北京诸多非职业剧社中的先行者,早在2006年8月,他们就将其作品《到现在没想好》搬演至北京人艺的舞台,这也成为国内首个成功走进大剧场的非职业戏剧团体。

  “演演戏”剧社的成员分别来自广告业、互联网业、传媒影视以及进出口等行业,成员以白领、教师、公务员以及工程师为主。据了解,剧社的成员在加入剧社前基本没有任何戏剧知识以及表演经验,他们在繁忙的工作和社会生活之余,将业余时间用于话剧素养的培训,凭借着对话剧的喜爱和执着,逐渐丰满自己的舞台知识。“演演戏”戏剧社的社员表示,虽然话剧训练对他们的本职工作没有任何帮助,但对于开阔人生视野,提高个人素养和魅力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情感话剧碰撞都市童话非职演绎《七年知痒》

  《七年知痒》早在09年就曾在繁星戏剧村首演,并获得观众的好评。“演演戏”剧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将这部堪称“最混乱”的情感话剧重新回炉打造,是因为在这个追求革新的年代,爱情和婚姻的底线对很多人来说都已经渐渐模糊,剧中深陷感情纠结的男男女女剪不断理还乱的故事,实际上是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难题。

  该剧以六对人物关系作为剖析七年之痒的案例,以七夕牛郎织女相会,大破千年魔咒下凡人间,解救诸多为爱受困的灵魂为引子,将当代都市男女混乱的感情生活淋漓尽致的展现在观众面前。

  先锋导演操刀 票房毒药变蜜糖

  “演演戏”剧社之所以能不断的排演新戏,为剧社增加生命力,不得不归功于一名先锋导演,马来西亚籍华人颜永祺。颜永祺,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戏剧戏曲学博士研究生,曾执导《将话剧进行到底》《无敌三脚猫》《高朋满座》等知名话剧作品。颜永祺自己表示,他曾经在商业戏剧领域几度跌宕,一度由于票房惨淡自嘲“票房毒药”,然而自从和“演演戏”剧社合作推出的《七年知痒》上演后,票房一路飘红,连他自己都感叹“毒药变蜜糖”。 (记者郭文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