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外剧社原创梨园题材话剧《离缘金梦》上演

2009年06月09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前晚,由北外学生艺术团话剧社演出的原创话剧《离缘金梦》,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千人礼堂上演,以三个梨园人在不同历史时期所经历的爱恨情仇为线索的剧情使得该剧俨然舞台版《霸王别姬》。

  此前,话剧舞台讲述梨园人悲欢离合的经典剧目莫过于吴祖光的《风雪夜归人》,而这部《离缘金梦》同样讲述的是老一辈京剧人的悲喜人生。

该剧以传统戏曲《打金砖》为线索,讲述了三位从小在一个戏班长大的京剧演员历经了四个历史时期,六十年分分合合,在戏里戏外上演了扣人心弦的故事。由于全剧情节的特殊性,因而在演出中融入了中国传统戏曲元素,在排练中,这些非艺术专业的大学生也得到了北京人艺、国家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的艺术家和专业人士的悉心指导。据悉,该剧将代表北外参加由团市委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