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松本润《虹恋》收视低迷 或邀岚成员客串救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ango
2010年07月30日14:10

  搜狐娱乐讯 “如果收视持续下降的话,为了将负面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只能是变着法子找理由缩短电视剧的集数。杰尼斯艺人担任纲主演的月九剧作为台里的招牌,不可能取消”富士电视台的关系者透露松本润和竹内结子主演的《虹色夏恋》在第二集播出后即迎来继木村拓哉的《月之恋人》后的新一轮收视危机“第一集15.7%的收视勉强合格,而第二集急降至10.9%大出剧组人员的意料——迎来了‘single’(收视率在个位数字内)的危机”。由于同时间段其他电视台没有强力的‘裏番组’与《虹恋》争收视,收视成绩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观众对这部剧是早早就失去兴趣。

  《虹恋》讲述松本润扮演的二世演员楠大雅和年上单亲妈妈诗织(竹内结子饰)发生的一段姐弟恋。和去年山下智久北川景子的《零秒出手》一样,观众对编剧大森美香设置的“浪漫桥段”并不买账“明星和粉丝的爱情题材早已不新鲜,这次虽然加上姐弟恋的噱头,但情节毫无创意,松本和竹内的组合更无法令人为之牵引动心追剧”某剧评人言。部分夕刊则指出“《虹恋》大概和《月恋》一样,提早进入‘结局篇’(变相缩短集数),现在这部剧的唯一看点或许是富士如何出奇招令疲软的收视实现‘V字形回复’”。增加松本和竹内的暴露戏,还是派岚的其他成员客串?

  从1月期山下智久的《Code Blue2~直升机紧急救治2~》,4月期木村拓哉的《月之恋人》到现在7月期的《虹恋》,富士连续三期的月九启用杰尼斯偶像担纲男主角,收视却是每况愈下。据圈内人曝,“木村本人近年来更倾向于和TBS电视台合作(去年的《Mr.Brain》曾创下高收视),这次杰尼斯方面答应木村再次拍富士月九剧是以‘山下智久和松本润出演月九男主角’作为附加条件的”。事实证明,不管是曾经的“视听率男”木村拓哉还是新一辈的杰尼斯偶像山下智久和松本润都无法具有绝对的收视号召力“富士台内部也出现‘索性电视剧弃用杰尼斯艺人作主演’的声音,无奈目前为止杰尼斯艺人出演的娱乐节目依然有不小的收视竞争力——所以不敢轻易NG掉杰尼斯偶像”。

  值得一提的是,木村拓哉的《月之恋人》最终回16.2%的收视甚至不及日本电视台同时段播出的《闲聊007 SP》(17.4%)。“木村收视神话虽然迎来没落时代,但毕竟是‘神话’,看现在年轻的松本润等人主演的剧集收视就可以看出不仅是超越,连靠近‘神话’(高收视)亦需要不断的时间”某报记者预计《虹恋》为谷高收视,邀请岚其他成员加盟客串的可能性相当大。(Mango/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