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神话剧剑走偏锋 《七仙女2》针砭时弊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7日12:19
《七仙女2》剧照1
七仙女2》剧照1

《七仙女2》剧照2
《七仙女2》剧照2

  艺德环球出品的古装神话爱情喜剧剧《七仙女2》业已完成制作,即将在各大卫视播出。该剧针砭时弊的现实风格,成为神话剧中剑走偏锋的另类作品,广受各方关注。

  近年来神话剧题材作品中逐渐兴起一股写实之风,一些神话剧中针砭时弊、关注现实问题的成分逐渐增多。出品方艺德环球透露,《七仙女2》对于许多社会热点问题和现实中的日常生活都有所照应。剧中以侧面描写、亦虚亦实的表现手法,大胆的将现实内涵植入神话剧情,为神话剧拓展了题材创作思路。

  艺德环球总出品人肖岗认为:“神话传说是民众对于现实生活之外的虚幻想象,而神话剧则是对于神话传说的再度创作,超现实性是神话剧的显著特征。但‘艺术源于现实’,‘神话’、‘神性’归根结底还是‘人话’、‘人性’。神话剧作为大众传媒的娱乐文化产品,也是对于现实的一种侧面折射。”

  关于《七仙女2》剧情内容中的现实元素,艺德环球方面也作出一定透露。以主人公火龙子为代表,许多新一代仙、神敢于挑战即成秩序、追求个体自由和自身幸福,就是对现实中青年人的叛逆、追求个性、冲击传统的写照。天庭众神中的派系隔阂、玉帝闭关期间众神的尾大不掉、自行其是、人间界中的民间疾苦、修真者对于学习钻研的执着,也都彰显着人性的冷暖善恶。此外,《七仙女2》在对爱情主题的表达、阐述上,也着眼于为现实的爱情寻找答案。

  神话剧中穿插大量取材现实生活、反映实际问题的现象今年来有所提升。古诗云:“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在虚拟的神话传说中反观现实,跳出日常生活造成的惯性思维,从而得到曲径通幽的巧妙效果。许多神话题材的影视作品,比如电影《大话西游》,看似荒诞不经的黑色无厘头之下,却折射出对现实深刻的思索。《七仙女2》以浓重的写实风格成为以光怪陆离、荒诞不经取胜的神话剧中的另类奇葩。

  艺德环球公司人员透露,在《七仙女》系列电视剧的后续作品中,将延续“针砭时弊”的风格,以虚昭实、以神观人,在搞笑娱乐之余,引发观众对于现实生活的反思。(君和/文)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