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七仙女2》融汇好莱坞风格 扬“中国风”旗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5日11:49
《七仙女2》场景照
《七仙女2》场景照

《七仙女2》:当神仙遇到现代科技
《七仙女2》:当神仙遇到现代科技

  由艺德环球出品的魔幻神话剧《七仙女2》(《天地姻缘七仙女》)也已拍摄完毕,即将与观众见面。艺德环球出品人肖岗表示,电视剧《七仙女2》承载着引领“中国风”文化理念的时代重任,为将“七仙女”所承载的传统文化内涵与好莱坞模式所代表的现代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探索内地影视文化产业链卖出了重要一步。

  继《欢天喜地七仙女》(《七仙女1》)热播之后,《七仙女2》作为《七仙女》系列电视剧的第二部,开启了国内纪传体魔幻剧先河,也同时宣告了“七仙女”产业链——包括同题材电影、漫画、动漫、网游、玩偶、服装、流行饰品乃至打造“七仙女主题公园”的远景规划——的拓展延伸。肖岗认为,《七仙女2》承载的不仅仅是“七仙女”这一品牌的产业链规划,更肩负着整个民族文化吸收借鉴以好莱坞为代表的产业链模式、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文化挑战的时代重任。

  艺德环球总出品人肖岗早年曾在央视担任知名主持人、记者,1990年后赴美定居,对国内的影视产业现状和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影视娱乐运作模式都有着切身体验。肖岗表示,好莱坞模式伴随全球化大趋势,凭借自身成熟的商业运作模式和工业化生产的影视作品,业已形成一家独大的文化霸权,渗透至世界各个角落。伴随着好莱坞强劲的“文化趋同”之风,快餐式、模式化的好莱坞文化也唤醒了世界各国对于本民族文化的重新认识。中国文化产业链之路必然要建立在本土传统文化的流行化的基础之上,同时对于好莱坞模式的批判式继承,将“中国风”大旗插在好莱坞巨人的肩膀之上,也成为内地影视文化产业的“后发优势”。

  肖岗认为,影视工作者不应仅仅将视野局限在票房、收视率,不能仅仅为了短期的“赚钱”,而应该从宏观着眼,将视野放在整个文化产业、整个宏观经济。他指出:“《七仙女2》致力于打造产业品牌,致力于探索出一条成功的文化产业链条,而不是仅仅是打造一部作品的品牌、一个个人品牌、一个企业品牌。”

  将好莱坞运作模式加以批判继承作为市场化外壳,注入融汇传统文化与流行元素的“中国风”内涵,这是历史交给当下影视工作者的责任。艺德环球出品人通过电视剧《七仙女2》所引领的一系列产业链思路规划,肩负起了整个产业的“时代旗手”重任。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