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奕华新作保利剧院将上演 天使魔鬼合二为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2日09:23

  号称“让男人更了解女人,让女人更了解自己”的林奕华新作——《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将于12月23日至26日在保利剧院演出4场。上周,该剧刚刚完成了在深圳及河南的演出,台上“吵”得不可开交的男人与女人也让台下的男人与女人在笑完之后多了一份思索。昨天,导演林奕华率主演王耀庆、林依晨空降北京也把“拒绝成长,等待救赎”的当今社会男女关系话题在这里引爆。

  该剧让人最为吃惊的秘密武器就是台湾偶像剧小天后林依晨,出演一个集天使与魔鬼为一身的复杂女性。林依晨的确需要感谢林奕华将其从可爱、发嗲等千篇一律的偶像剧中“拯救”出来,让观众看到了成熟、女人、内敛的一面。有趣的是,“洒脱不羁又大男子主义的情场浪子偏偏会遇到那个让他浪子回头的完美女孩;一无是处的女主角总在人生落到谷底时遭遇万能的绝世好男”,这类频频出现在情书和偶像剧中的老套桥段在《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中也将通过林依晨来加以反驳。林依晨说,通过参加该剧演出,她的爱情观也在一点一滴改变,“我们想寻找的另一半,正是自己身上最缺乏的特质。借用剧中一个男演员的台词,女人心目中的完美男性根本就是个女人。 ”

  林奕华也印证了林依晨的感受,他坦言做《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的初衷,就是要让人们懂得恋爱立足于沟通,而非“消费”,不是有钱就能买到“条件符合”的“成衣”。“如今的男女恋爱,往往是对异性的想象大于了解,消费主义利用现代人沉溺于想象的特点,制定更多消费项目‘助纣为虐’,让他们相信他们可以通过消费找到对的人,而不需要再去完善自己。”林奕华坦言,“在以前父辈们的年代,并没有很多金钱物质去堆砌所谓的浪漫,但人们会合理利用时间,去倾诉和倾听了解对方的需要,进行双向沟通。而现在人们只愿意填好表格,然后被动等待那个合适的另一半,却从不反思自己是否也需要值得完善。”记者杨文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