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朱啸风唱响京剧濒危剧目 古稀之年宝刀不老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0年07月19日14:27

  7月23日至8月8日,“朱啸风京剧生活66周年汇报公演”将在长安大戏院举行。古稀之年的京剧名家朱啸风将亲自领衔六场演出。

  朱啸风出生书香门第,其外祖父严独鹤是张学良、蒋经国、张恨水、秦瘦鸥之师。朱啸风七岁由其表舅、江南名师蒋鑫棠开蒙,又随江南名师刘宝椿深造,1957年拜京剧艺术大师马连良为师,主攻马派,私淑高派,人称“京剧三啸”(奚啸伯,周啸天,朱啸风)之第三啸。此次公演都是京剧传统经典,其中不少剧目是濒临失传的传统好戏。如:唐派的全本《未央宫》绝响舞台已达60年,高派的全本《火烧连营七百里》其中走麦城、造白袍、伐东吴、捉潘璋、彝陵坡等五折,都是60年来极少演的好戏,《活捉潘璋》一折更是濒临失传。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