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朱啸风长安大戏院汇报演出 荟萃罕见好戏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9:44

  “朱啸风京剧生活66周年汇报公演”将于7月23日开始在长安大戏院连演6场,古稀之年的京剧名家朱啸风将亲自领衔主演。

  朱啸风生于书香门第,能编能导能演。1957年,他拜京剧艺术大师马连良为师,主工马派,私淑高派,又向京剧艺术家李万春和武生名家茹元俊求教。他扮相儒雅,嗓音高亢嘹亮,韵味纯正,能戏多,水平高,人称“京剧三啸”(奚啸伯,周啸天,朱啸风)之第三啸。

  此次公演剧目以传统经典为主,不少剧目都是濒临失传、绝响舞台数十年的传统好戏。如:唐派的全本《未央宫》绝响舞台已达60年,高派的全本《火烧连营七百里》中走麦城、造白袍、伐东吴、捉潘璋、彝陵坡等五折,都是60年来极少演的好戏,“捉潘璋”一折更是濒临失传。(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