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7月两版话剧《有一种毒药》齐登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12日09:47

  7月14日,龙马社排演的话剧《有一种毒药》将在国家大剧院粉墨登场。而在上周末,北京人艺版本的《有一种毒药》则率先在人艺实验剧场亮相。两版“毒药”从不同角度诠释着万方笔下这个普通家庭中的重重矛盾。

  《有一种毒药》于2007年在北京人艺首演,一举成为当年最受观众们欢迎的小剧场作品。剧中的家庭里,儿子爱上残疾姑娘小雅,小雅不顾一切地执著于自己的爱情,而婆婆则嫌弃本事不大的丈夫,并一心想要独自占有儿子;在一场场追逐中,家庭中的每个人仿佛都陷入了一个怪圈。

  如果说龙马社版本的“毒药”重在突出人性中的贪婪和占有欲,那么人艺版本的“毒药”则把该剧还原到生活层面,在争吵和犀利的对话间展露人在现实生活中的困惑和焦虑,诠释人与人之间的隔膜。

  此次出演人艺版“毒药”的依然是北京人艺2007年的原班人马。除了主演吴珊珊和张志忠,王雷和雷佳等影视界当红小生也依旧坚持出演该剧。(记者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