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最新动态

杜宇航版“叶问”真实更甚甄子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10日10:38

  搜狐娱乐讯 杜宇航是谁?在《叶问前传》上映之前,恐怕很少有人能够解答这个问题,即使他已经在《叶问》的前两部都有露面。只不过在前两部中他都是不折不扣的跑龙套:第一部中他是金山找的随从,第二部中他又变成洪金宝的徒弟。所以当得知这样一个毛头小子居然在《叶问前传》中出演主角青年版叶问时,几乎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这小子怎么敢接下已经被甄子丹塑造地深入人心的角色,就不怕被人指点是狗尾续貂么?

  在电影历史上大卖电影一而再再而三的拍续集的现象屡见不鲜,毕竟片商想借着好势头好口碑再多捞一笔无可或非。但怎奈似乎都逃不过一而盛,再而衰,三而竭的命运。或是因为主演们散伙,或是因为编剧黔驴技穷。续集的命运似乎总是鲜有成功,这也使得大众一开始对于《叶问前传》都抱着观望的态度毫不奇怪了。

  但当看完整部电影之后,你便会发现,除了在人物造型上杜宇航版的叶问与甄子丹版的叶问极为神似以外,杜宇航版的叶问无论是在情感文戏还是在打斗武戏上都毫不逊色于甄子丹。其实作为打星的甄子丹一直以来有着和其他众多功夫明星一样的短板,那就是文戏上的生涩。颇耐人寻味的是,或许是《叶问前传》中的青年叶问正处于成长期与成熟期,所以由同样青涩的杜宇航来饰演,反倒将青年叶问在面对感情问题时的懵懵懂懂刻画地淋漓尽致。其实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年纪的叶问由甄子丹来饰演会是怎么一个模样。所以不得不说,杜宇航占了一个年龄优势的便宜,所以使得他在文戏上的表现更甚于甄子丹。

  而作为功夫片的《叶问前传》,拳脚功夫自然是衡量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而杜宇航也用一拳一脚的真功夫冲击着观众们的感官视觉。与绝大多数功夫明星一样,年轻的杜宇航也是从小习武。别看他年纪不大,却早已经是囊括了包括全港、亚运会、世界锦标赛等多个级别多项冠军的好手。更不为人所知的是,相较于甄子丹学习咏春的“临时抱佛脚”,杜宇航却是一个不折不扣学习咏春拳八年之久的咏春弟子。从伦理辈分上来讲,还算是叶问之子叶准的徒孙。如此关系,更使得杜宇航的武戏不仅不比甄子丹逊色,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而言更甚甄子丹。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