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问前传》试片 杜宇航被誉“翻版甄子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昭
2010年06月09日10:25
杜宇航

  继《叶问2》之后,《叶问前传》也将在6月25日上画。作为暑期影片,《叶问前传》昨日在广州试片后得到不错的口碑。片中青年叶问很幽默,而且打戏也比《叶问2》多,很能吸引青少年。

  《前传》打戏多拳脚密集

  《叶问前传》顾名思义讲的是叶问年轻时求学、求艺、求婚等,影片风格与《叶问2》颇为一致。在片中叶问是一个武功不错而言语颇为风趣的年轻人。观众一看而知,青年叶问的扮演者杜宇航也似乎是片方故意制造的翻版“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虽然人物性格依旧有点木讷、不爱笑,但冷笑话不少,昨日试片时观众为他奉献不少笑声。与《叶问2》只有两到三场大型打戏不同,《叶问前传》的打戏场面不大,但数量更多,拳脚功夫密集上演。

  黄奕(在线看影视作品)扮相老气不青春

  女演员则仍旧是一堆花瓶,廖碧儿演的日本打女连面部特写都很少;黄奕扮相老气,从出场到嫁人都只有少女式的嗲功而没有少女的无敌青春。片中的感情戏被批太过简单,双生双旦的关系,从开场10分钟就变得一目了然——叶问、哥哥天赐(樊少皇饰)和师妹(陈嘉桓饰)一起长大,天赐爱师妹,师妹爱叶问而叶问则喜欢黄奕演的张永成,真是典型的“螳螂捕蝉”式爱情关系,全无悬念。

  特别看点

  张敬轩演“市长儿子”很娘很搞笑

  此外,在《叶问》系列中的老面孔包括洪金宝元彪和樊少皇也都出现在了《叶问前传》里。不过他们在《前传》里的角色却又与在《叶问2》中的不同,洪金宝在《前传》中扮演叶问的师傅,樊少皇则饰演叶问的哥哥(实为日本人派到中国的卧底叶天赐)。所以,看过《叶问2》的观众再接着看《叶问前传》感觉有点穿越。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叶问之子叶准扮演师叔梁璧以硬马硬桥的功夫引人赞誉,媒体一致认为他以86岁的高龄有如此表现实在难得。

  此外,张敬轩也在片中客串一位与黄奕相亲的市长儿子“曹公子”。因扮相猥琐表现很“娘”又胆小,他一亮相就惹得全场哄笑,颇有苏有朋在《风声》中的风范。但观众都可以看出张敬轩演得非常卖力,甚至在一些只有他侧面的小镜头也在努力扮胆小。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