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87版《红楼梦》 > 朝花夕拾 红楼旧梦

《红楼梦》地方台首播 周野芒台前表演台后献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01日16:37
周野芒《红楼梦》中饰演甄士隐
周野芒《红楼梦》中饰演甄士隐

  看到这个标题你可千万别认为周野芒改行唱歌了,这个献声是指他的另一个身份——配音,据悉,在热播剧《红楼梦》中,周野芒不但帮朋友串了一把甄士隐,还全力操刀了全剧的旁白配音,让很多喜欢他的观众非常欣喜,又能看到昔日的林冲,和那熟悉的声音了。

  27日,李少红执导的《红楼梦》在SCTV-5播出,作为演员,此次周野芒出演甄士隐纯粹是为了帮朋友忙,原本是去看望老朋友的他,被导演李少红认准了,大家都是朋友,又正好有档期,化上妆,周野芒就成了《红楼梦》开局第一人甄士隐。

  如果说饰演甄士隐是一个串戏,一个帮忙,那么他的又一个身份,全剧的配音工作就绝对是正行了。曾经因在《成长的烦恼》《007》中专业而精彩的配音一度让周野芒成为行业内炙手可热的幕后英雄,而此次的配音,不同于《成长的烦恼》中具有孩童般的音色,有异于《007》中敏锐的邦德的嗓音,他的角度是叙事,作用是给观众以引导,从而辅助剧情的发展。因此配音的工作并不比演戏来的简单,对此,周野芒介绍说:“其实配音也如同在演戏,因为要想让你的声音生动、有感染力,你就要投入感情,带着情绪,这样一来就像是在表演,在诠释一个人物的心理。”

  据悉,《红楼梦》的配音工作非常艰巨,50集的戏,每集的配音稿都有三四张纸,“大量的拼音中激情要始终保持一致,否则就会给人断断续续的感觉,这点是一个比较难控制的地方。”周野芒认真的说。让我们在收看《红楼梦》时,也此次感受画面背后,周野芒那份真诚的声音吧!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