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叶问前传》 > 最新动态

《叶问前传》:见证“叶问”系列电影的飞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8日10:50

  不理解当一个电影拍到前传时,除了要利用影迷的意犹未尽来榨取商业价值之外,有任何实际的意义存在吗。《叶问前传》给出的答案是不仅有,而且意义巨大。

  《叶问前传》讲了叶问十二岁到三十岁这一段时期的成长故事。看完这部电影,你将拥有重新审视《叶问》系列的视角,咏春拳的传奇性也变得更胜以往,原来正是由开始决定了结局。

  如果《叶问前传》只是机械的对前两部电影中的种种既成事实来一通因果解读的话。那么整部电影将索然无味,《叶问前传》成功的奠基石在于它并没有追溯叶问一个人的成长历史,而是把咏春拳还原到那个传统和新旧文化强烈碰撞的年代中,表明它的身份不是为了赢得外国人或崇拜或恐惧的目光,也更不是为了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它是整个中华民族在面对侵略时一个愤怒的出口,一盏自我救赎的希望之光。

  如此构架起来的《叶问前传》,将个人英雄主义的主题系列功夫片替换成揭示国家存亡命运发展的恢弘历史传记,前两部电影上映时充斥你心中的国家情,民族恨,在这里得以沉淀,沉淀出可以确实用来富国强己的决心。

  不得不说,这部电影如果打得不是咏春拳,还真的未必那么好看,咏春拳的行云流水优雅自如范儿,特立独行于近年来的各种门派,最值得称道的是它点到为止的姿态,让人着迷,就像前一阵子火的一塌糊涂的wonder girl,她们的舞蹈拒绝疯狂的扭腰摆臀,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在最恰到好处的时间点hold住了,挑逗的意味却半分未减,咏春拳的精妙也是相同的原理,一招一式都是那么恰到好处,打得你肝胆俱裂,七窍流血,我的表情也不见一丝残忍,我的拳头也不见一粒血滴。

  《叶问前传》显然也不赞同甄子丹的说法,整部电影加大了咏春拳对打的频率,让喜爱咏春拳的影迷可以看得过瘾!

  对于贯穿电影系列的感情线,叶问和张永成的伉俪情深显得温情有余,激荡不足,《叶问前传》的制作班底充分抓住了这一表现空间,叶问和张永成从相识到之后面临的种种选择,都符合年轻人的热烈与浪漫,也为整部系列注入了最为亮眼的一抹色彩,另外,年轻版张永成的性格比少妇版张永成要可爱很多,黄奕梳起复古卷发对着叶问那抬头一笑的瞬间,没有小燕子的毛躁,也没有大家闺秀的腼腆和生涩,有的正是新时代女性的个性和热情。

  《叶问前传》通篇观赏下来,你会发现自己随着叶问一同去见证了咏春拳的飞跃,不由自主将整个叶问系列的镜头重合拷贝在一起,凝练出你的观影世界里又一颗圆满的舍利。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