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成泰燊上演“天地民心” 三代帝师震撼洗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25日17:27
成泰燊饰演祁隽藻
成泰燊饰演祁隽藻

  由成泰燊、小宋佳、孙海英、吕丽萍主演的四十集电视连续剧《天地民心》即将在央视八套播出,该剧讲述了泰燊饰演的祁隽藻科举入朝为官,历经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四代皇帝,其体恤民生疾苦,多次直言诤谏,几起几落,险死还生。剧中,成泰燊突破以往形象,纵跨四十余载,不露痕迹地演绎了清代“四朝文臣”、“三代帝师”祁隽藻的传奇人生。

  据悉,史书记载中的祁隽藻为山西寿阳平舒村人,十五岁中秀才,十八岁中举人,二十二岁中进士,是当时著名的神童才子。祁隽藻二十余岁入朝做官,一生陪伴了四朝皇帝,官至一品,曾任首席军机大臣、上书房总师傅等朝廷要职,正所谓“四朝文臣、三代帝师。剧中成泰燊将饰演祁隽藻的成年。

  记者了解到,成泰燊以河流般沉稳的表演诠释人物,其内敛含蓄、老道洗练的表演张力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为了饰演好祁隽藻这一人物,成泰燊阅读了其大量著作,并从书法中揣摩人物心理,力求通过自己的表演使祁隽藻鲜活地展现在观众的眼中。同时成泰燊表示,无论戏里戏外,都被祁隽藻的品行所震撼,受到一种匮乏已久的精神滋养,并为这种洗礼感到万分庆幸。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