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马文的战争》 > 电影《马文的战争》_新闻报道

成泰燊闭口不提《山楂树》:和王姬演床戏紧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1:13
王姬宣传《马文的战争》

  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马文的战争》于前年在各地热播,引起社会上对于“蜗婚”的讨论。今日,电影版《马文的战争》将全面上映,这次演绎家庭婚姻大战的是“谋男郎”成泰燊、王姬、李梦男。昨日,新晋导演常征携几位主创来蓉进行首映宣传。据悉,《马文的战争》将原定于5月21日上映的档期提前到了5月20日这个与“我爱你”谐音的日子。首创5·20爱情佳期档先河。

  成泰燊:

  和偶像演床戏很紧张

  《马文的战争》根据叶兆言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男主人公马文和妻子杨欣之前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片中主角大谈“四角恋”,上演离婚夫妻“蜗居”一室的嬉笑闹剧,而懦弱的男主人公马文最终自尊觉醒,也打响了属于他的婚姻保卫战。该片主打“喜剧牌”,而影片中大量喜剧的表达都是通过一场场的激情戏来传达的。男一号马文由“谋男郎”成泰燊出演,以“苦闷”文艺片出名的他,第一次出演喜剧,还要和王姬大演床戏,很是吃不消。“当初看到剧本时我是很有压力的,因为王姬老师是我读书时的偶像,所以得知要和她拍床戏让我很紧张。在正式拍摄的时候,我真把自己当成了马文,站在他的角度上,才排除了杂念,完成了拍摄。”成泰燊略显腼腆地说。

  为“报恩”

  放弃出席戛纳电影节

  成泰燊在墨西哥大师级导演冈萨雷斯(《通天塔》导演)执导的新作《美错》中担任了重要角色,而《美错》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大获好评,正在角逐金棕榈奖,成泰燊更是有望冲击影帝桂冠。不过为了配合《马文的战争》的宣传,成泰燊毅然放弃出征戛纳电影节的机会。对于这样的选择,成泰燊是否会觉得有些遗憾呢?成泰燊向记者坦言,虽然有遗憾,“但放弃戛纳是为了向《马文的战争》报恩。”

  他向记者透露,“能与冈萨雷斯合作《美错》,要特别感谢两位伯乐,那就是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冈萨雷斯导演是因为看了我在《左右》中的表演,认定让我出演《美错》中的角色。”

  闭口不提《山楂树之恋》

  因出演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成泰燊更是一度被称为“谋男郎”。昨日发布会现场,媒体连珠炮似地追问《山楂树》的拍摄状况,成泰燊却三缄其口,对剧情方面的提问均以不便透露为由拒绝回答。对于记者们的再三追问,成泰燊只说,与老谋子合作愉快,收获颇多。记者 钟茜 实习生 陈成 (来源:成都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