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殷承宗天津独奏音乐会 奏响“浪漫幻想曲”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高丽
2010年06月24日11:07

  今年年初,殷承宗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了一场让人记忆深刻的独奏音乐会,当晚虽大雪纷飞,但上座率极高。7月9日,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演出中,殷承宗将再次登上天津音乐厅的舞台,为纪念伟大的作曲家舒曼、肖邦诞辰200周年而举办一场《肖邦·舒曼幻想曲——钢琴大师殷承宗独奏音乐会》,并以此总结自己60年舞台生涯。

  殷承宗是家喻户晓的钢琴家,9岁时即举行独奏音乐会,18岁在维也纳世界青年节钢琴比赛中获第一名,20岁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钢琴比赛中获第二名,曾任中央乐团首席钢琴演奏家。至今,殷承宗已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举办过七场音乐会,被《纽约时报》誉为“中国最优秀的钢琴家”。

  殷承宗创作改编了许多著名的钢琴作品。他用钢琴演绎京剧和中国古曲,特别是对《黄河》钢琴协奏曲的贡献,使他家喻户晓,成为列入1980年版的《新格罗夫音乐和音乐家词典》的四位中国音乐家之一(聂耳、冼星海、马思聪、殷承宗)。

  殷承宗对“打开音乐之门”有着浓厚的兴趣,精心准备了这场以“幻想”为主题的音乐会。演出以一曲舒曼的《花纹》温馨开场,紧接着是舒曼的《C大调幻想曲》、肖邦的《f小调幻想曲》和两首夜曲以及《平静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兰舞曲》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