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导演“炮轰”投资商 胡乱植入广告太无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0年06月18日09:54

何平、王小帅、吴宇森、彭浩翔、钮承泽(从左到右)
何平、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彭浩翔、钮承泽(从左到右)

  昨日,上海电影节主席论坛上,话题涉及“植入广告”、“投资老板”时,吴宇森、彭浩翔、王小帅、钮承泽等嘉宾,与主持人何平意见统一地集体“炮轰”,同情冯小刚被投资商“绑架”,感叹热钱过多却不持久。

  昨日的主席论坛主题是“我们还需要什么样的电影”,吴宇森、彭浩翔、王小帅、钮承泽开始强调要坚持自我个性,接着就“抱怨”众多外力的干扰。首当其冲的是“植入广告”。刚签约江苏广电幸福蓝海的香港电影人彭浩翔多次大骂广告植入“不要脸”,还现场拿钮承泽的手表做示范,“比如电影里他(钮承泽)要端起水杯喝水,但手表商为了展示产品,镜头一定要从手表上滑过,太不要脸了。”彭浩翔表示,很多投资方不太相信一个好品质的电影可以赚钱,所以想很多办法赚钱,“观众是要看一个故事,不是为了看90分钟的广告。”而当何平提起“一位很有名的导演”因投资人总让他植入一些广告,惹得他拍完把现场都砸了时,王小帅一旁接过话头,“你说的是冯小刚,把名字说出来,这才够诚意。”何平接着表示,好莱坞很多电影也有植入,但是很有原则,“周星驰准备《功夫》的时候,美国一个很有名的饮料愿意投,结果发现《功夫》电影里面的那个时代,此款饮料还没有诞生,虽然用这个饮料可以给到7000万港币,但这家很成熟的好莱坞公司还是拒绝了。这就是投资人对于电影的尊重。”不过,王小帅也感叹,自己在拍《日照重庆》时,很希望有广告来植入,但等到开拍前的最后一分钟都没有,这不知是中国电影的悲剧还是喜剧,“为什么没有广告商找我植入,我的电影既需要钱,镜头也够长。”

  此外,“热钱过多却不持久”也成为导演们抱怨的外力。他们表示,现在涌入电影市场的热钱很多但不专业,要么太功利,要么完全不懂电影,企图几百几千万元就拍个类似《阿凡达》的大制作来挣钱,彭浩翔讲的亲身“遭遇”更是令人匪夷所思,“有一个煤矿矿主来找我,说他可以投资我一个电影,拍什么他不管,但电影一定要用他女朋友当女主角,让她去电影节走红毯。”最终,彭浩翔非常气愤地拒绝了这个电影投资。对此,导演们都表示,有着某种“投资潜规则”,“现在煤矿老板投资,都是像赌博,赚一把就走,没有一个长线的计划。”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