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节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 新闻报道

《叶问前传》即将上映 86岁叶准首次角逐新人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4日11:22

  八十高龄无替身 首次角逐新人奖

  叶准宣布叶问前传为叶问系列终极版 称不在授权叶问题材

  评最佳新人只看电影,不问年龄——随着《叶问前传》入围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叶问长子叶准也受到媒体记者高度关注,成为最佳新人奖的热门人选。今年86高龄的叶准先生第一次触影即为息影之作。在近日举行的上海电影节上,主办方为即将上映的《叶问前传》安排了媒体放映场,会后叶准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不再授权拍摄叶问3、叶问4,叶问前传就是叶问题材的终极篇。”

  86岁新人很抢眼

  《叶问前传》XX日在上海举行媒体场放映,并参与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的角逐。很多媒体记者慕名而来,散场后对影片给予高度评价。该片反映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的成长经历,在前两部大作《叶问1》、《叶问2》大获成功的光环下毫不逊色,尤其是叶问的长子叶准在叶问三部曲中唯一出演了这部前传,更扮演深藏不露的咏春高手梁壁,引起了媒体记者的极大兴趣,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电影里扮演父亲叶问的师傅,86岁高龄的叶准堪称本色出演,面对扮演青年叶准的杜宇航气定神闲雍容大气,文戏里是循循善诱、仰之弥高的温厚长者,武戏里是出手如风、老当益壮的前辈高人,身形小巧而能量巨大,不仅无私将毕生绝技尽传叶问,帮助他突破瓶颈再上层楼,更帮助他开拓心胸眼界,摒弃传统的门派之见。叶准扮演的梁壁虽然戏份不多,但影响深远,表演也十分流畅圆熟,完全不见新人演员常见的那种紧张生涩的痕迹,甚至有记者戏言“这哪里是新人的表现,简直就是影帝级的客串”。

  拍完《前传》过足瘾

  著名笑星大兵的作品《洗脚城》中有句经典台词“过足瘾”,叶准老师傅则是在《叶问前传》中过足了戏瘾。身为豪爽的习武之人,叶准一贯心直口快,也十分风趣幽默,继之前趣评熊黛林和黄奕,开心表示“有了两个靓妈咪”之后,谈起这次出演《叶问前传》叶准连呼过瘾:“拳呢是打了几十年,戏是真的没有演过,和这些年轻人合作也很好玩,又能拍电影,又能教咏春,很过瘾!”

  平时虽然随和亲切,叶准拍起电影打起咏春来就特别认真,对自己的电影处女作一点都不马虎,尤其和杜宇航的一场打戏都是真打实战、悉心指点后辈,进攻退守间堂堂正正地将武术冠军放倒,在实际拍摄时就折服了片场众多工作人员。不过,毕竟他已经86岁高龄,几场戏认认真真拍下来还是颇觉辛苦,戏瘾过足了,累也累得够呛,叶准老人感慨说,原来拍戏也不比打拳轻松,当初是全力支持《叶问前传》才出山表演了自己这部电影处女作,但这也会是自己的收山之作,之前没有演过,以后也会不演了。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