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谍海风云》 > 相关新闻

巩俐:没有好剧本给多少钱也不拍

来源:新商报 作者:陈慧
2010年06月11日09:20
巩俐
巩俐

  《谍海风云》拖延两年后终于要上映

  继《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约翰·库萨克两年前主演的电影《谍海风云》将于本月17日上映。前日,她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并解释近年来作品少是因为自己更看重作品的质量,她说,“剧本不好给多少钱也不拍。”

  《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巩俐接拍的电影作品少得可怜,是她太懒还是另有原因?巩俐归咎于自己太固执,“这几年我比较固执,对事业上的要求没那么随便。以前确实有过多点尝试的想法,后来发现尝试根本是在浪费时间。(如果给你很多的钱也不接?)给多少钱我也不接啊!我不求数量,没有好剧本就是在浪费时间和自己的能量。”

  这两年内地电影市场发展迅速,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冰冰等女星产量颇足,问及巩俐为什么能保持淡然的态度?她笑言,“我出道时起点很高,当时跟张艺谋合作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没走什么弯路,所以变得很固执,我一直坚持拍自己想拍的东西。这样做虽然比较累,但不管错或对,谁都说不动我。”

  巩俐说她不喜欢接很多人一起主演的电影,“现在华语电影不少作品都挺大众化,常常是很多人一部戏,一个人才十分钟。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遇到这种情况)挺悲哀的,没有机会去发挥自己的特长。”

  说到张艺谋,巩俐主动谈及《三枪之拍案惊奇》,“我还没看《三枪》,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阶段,他当时正好想拍喜剧,就拍了。”

  巧的是《三枪》上映前,张艺谋接受记者专访表达拍摄初衷时,说的也是同样一番话,不禁让人感叹这对老搭档的默契。(陈慧)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