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巩俐: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不适合我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6月10日07:55

  “一个人十分钟,这样怎么可能让我发挥自己的特色呢。给我再多钱也不会接。我对剧本、对角色的高标准是对的。”60分钟的群访,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聊得坦然,自信。图为巩俐不久前出席上海世博会活动。

  《谍海风云》下周上映,许久未出席影片宣传的巩俐与记者们畅谈一个小时。

  本报鉴定:清醒的头脑、执着的态度、坦然的对话,此乃巩俐多年修得的翩翩风度。

  大多数我推掉的戏,我看了都会觉得,幸亏我没演。

  我第一次去外面拍戏,拍香港的《上海滩赌圣》,当时就拍着玩儿。现在想想挺没意思的。内地演员一定要很小心地接香港的戏。

  我对剧本、对角色的高标准是对的。我也比较固执吧,一定要坚持自己要的,别人说不动我。

  昨日,许久为出席电影宣传活动的巩俐现身北京,为将于下周上映的新片《谍海风云》做宣传。作为中国最优秀的演员之一,巩俐依旧落落大方,举手投足之间相当具有巨星气场。谈到新戏《谍海风云》中的角色,巩俐理解为“那个年代的新时代女性”,对她而言相当新颖。

  记者会现场,有问必答的巩俐表现得相当平易近人,不仅大爆金句,面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她会大方地哈哈大笑。

  接戏要求

  镜头太少没意思,戏太多也不干

  据巩俐透露,接下来有可能拍一部中国电影——陈大明导演的《我知女人心》。但巩俐表示,由于剧本的原因,她还没有签约。“到现在改了应该有十六七稿了,我觉得人物一定要给大家和自己一个交待。这是个喜剧电影,如果再充实一下,会更吸引我。但如果改了很多稿,最后还是不满意,我也不会演。”按照她的规划,明年一月她将再战好莱坞,和近两年咸鱼翻生的米基·洛克合作,拍摄一部关于成吉思汗的电影,她将饰演一个蒙古女子。

  巩俐接拍作品,除去关注剧本,不求数量,只看质量的“基本行业要求”之余,她也不希望自己戏太“少”,或者镜头过“多”。“我看剧本是很多人一起演,一个人十分钟,这样怎么可能让我发挥自己的特色呢,没意 思 !给 我再多钱也不会接的。”对于和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能否在《金陵十三钗》中再次合作,巩俐开玩笑说:“有合适的角色一定会和张艺谋导演再次合作,没有演员不希望和他合作的。《金陵十三钗》,是十三钗吗?那不是每人十分钟,不适合我吧。”至于“多”,巩俐说有人建议她拍摄一个80集的电视剧,理由是可以让观众天天看见,但被她拒绝了。

  回顾自己的作品。巩俐开玩笑说,“大多数我推掉的戏,我看了都会觉得,幸亏我没演。”与此同时,巩俐还觉得年少时接过的一些戏,回忆起来是有点后悔的。“比如我第一次去外面拍戏,拍香港的《上海滩赌圣》。当时觉得很有意思,就拍着玩儿,演的也是花瓶而已。对方都和我说粤语,我听得也不是特别明白,稀里糊涂就演了。现在想想挺没意思的。”因此,巩俐对香港电影还有自己的独到看法,“我现在和香港导演合作会比较小心,他们很多都有自己的套路,我们内地的演员去演真的不合适,融入不进去,所以一定要很小心地去接香港戏。”

  处世要求

  一定坚持自己想要的

  目前在演技上游刃有余的巩俐,表示自己并没有野心去担当导演或者其他的角色。“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导演、编剧、制片的,我自己就是演员,做好这一件事就可以了,而且我也没有这个精力,不会考虑做导演这些事情。”目前,巩俐最想挑战的就是演武则天。记者们问她,如果不演戏了,她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巩俐表示:“以后可能会做老师,教表演,不一定回‘中戏’,但肯定不会有自己的影视学校。我只是对教表演感兴趣。”

  被公认为中国目前最优秀的演员,巩俐很开心。“我觉得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对剧本、对角色的高标准是对的。我也比较固执吧,一定要坚持自己要的,别人说不动我。再有,我的起点是和张艺谋导演合作,确实也很高。再加上这么多年来也没走过什么弯路。这些结合起来,可能发展还很顺利。”

  生活要求

  跑八九个月必须休息,陪妈妈

  除了对演戏有要求,头脑清醒之外,巩俐说,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去济南陪妈妈。“我已经很久没有在一个地方定居了,我一直是为了工作全世界到处跑的。说实话,不能老跑,很累,跑一跑要休息一下的,出去个八九个月就一定要休息一下,这时候我会选择呆在妈妈身边。我现在基本上回到国内没两天就会回济南陪妈妈了。在家的时候我还是很居家的、能呆得住的那种人,喜欢看看书,最近看的一本是《如果再让我多活一天》。但我不太喜欢上网和朋友聊天。”

(责任编辑:news)

南方网

24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2943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