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余男被赞下一个巩俐 遇旧爱不偏张艺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1:07
  2009年6月19日著名女演员余男出席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担任“亚洲新人奖”评委 中新社发张马赫摄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女演员余男入选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将与德国电影大师沃纳-荷索,以及好莱坞女星芮妮·齐薇格等共同决定今年金熊奖的归属。有意思的是,余男前男友王全安的《团圆》是电影节开幕片,而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也入围竞赛单元,对此余男告诉记者“我会保持公平,公正,诚挚的心态去面对任何一个导演的作品。”

  余男和柏林电影节缘分不浅,她的第一部电影《狂怒》就曾入围柏林,《惊蛰》再次入围。2008年由其主演、王全安导演的《图雅的婚事》勇夺柏林金熊奖。昨日余男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去年8月份她就受到了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利克的邀请。

  对于诸多华语片入围,余男“我很为张艺谋导演的作品再次入围感到高兴,作为评委,我不能说过多,但是我会保持一个公平,公正,诚挚的心态去面对任何一个导演的作品。”在余男之前,中国内地只有巩俐曾担任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利克对余男早喜爱有加,曾称她为中国的“下一个巩俐”。

  3D版《苏乞儿》欧洲首映

  由“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执导的武术大片《苏乞儿》在国内上映时将同时推出普通版和3D版,这也是首部将3D技术融入动作片领域的华语影片,也因此该片受到本届柏林影展的特别邀请,将在影展上以3D版本在“特别放映单元”展映,这也是该片在欧洲的首映,届时袁和平将率片中主创踏上首映红地毯。

  成龙飞机上过春节

  同时入选“特别放映单元”的华语片还有由成龙、王力宏等人主演的动作喜剧《大兵小将》,该片延续了成龙一贯的动作喜剧风格,发生在战国时期的“大兵”成龙与“小将”王力宏将上演一出冒险旅程。身兼出品人、编剧、演员数职的成龙也将于大年初一赶赴柏林,大哥表示:“人生没有多少个十年,这个影展已经有六十年,我多忙都要去支持。不过看来只能在飞机上听虎年的钟声了。”不过据片方透露,王力宏因档期安排无法抽身,将缺席柏林首映礼。(记者杨林孙琳琳)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