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陵十三钗 > 新闻动态

《金陵十三钗》昨日开机 张艺谋拉狼狗防泄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11日00:06
张艺谋和编剧严歌苓(中)、刘恒在片中的教堂内参加开机仪式。
黄金搭档张伟平、张艺谋
大牌明星住的别墅
工作人员住的酒店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张艺谋导演预计于2011年12月16日上映的贺岁大片《金陵十三钗》,昨天正式在南京开机。

  继炒掉私自在微博上透露训练情况的几名年轻演员之后,张艺谋继续加强了剧组的保安工作,不但开机会上不请记者到现场,有人还传言说拍摄外景地里配备了狼狗,比以前任何一次拍摄的防守都要严密。而昨天据称穿旗袍亮相的“十三钗”,照片并没有曝光,片方给出的照片里只有导演张艺谋、制片人张伟平和编剧严歌苓、刘恒在新搭建的教堂内的合影。

  十三钗首次带妆亮相没图没真相!

  在新画面公司昨天发布的新闻稿里,对首次带妆亮相的“十三钗”是这样描述的:“她们只是13位新选出来的女演员,但当她们身着不同款式、雕饰精美的华服大衣,手提上世纪30年代古色古香的老式皮箱,一颦一笑、风情万种地走出来时,你真的会以为,她们就是上世纪30年代,在战火纷飞的秦淮河边,关键时刻能舍生取义、救同胞姐妹于水火中的"金陵十三钗"。”

  据了解,10日上午10时,《金陵十三钗》在江苏南京举行开机仪式。耗费张艺谋团队两年心血精心挑选的“十三钗”,经张叔平的造型后,首次带妆亮相。和“十三钗”一起亮相的,还有13位唱读班的女学生。她们身穿上世纪30年代的教会学生装,每个人都是齐耳短发。

  张伟平现场表示,《金陵十三钗》是自己投资张艺谋电影15年来最期待的一部。“这次来参加电影的开机仪式,也是我15年来第一次。《金陵十三钗》是艺谋导演的一个梦想,我们大家因为艺谋导演,而有缘能参与这部电影的创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拍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中国电影。为中国观众和世界观众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而张艺谋导演则表示,做为电影的创作人员,等到将来电影走上银幕,只要听到观众的喝采,就会感到欣慰。

  外景地陆续被曝光

  防火防盗防记者!

  去年年初在湖北拍摄《山楂树之恋》的时候,张艺谋就遭到了全国各地记者们的围追堵截。就连剧组一直都严防死守的老三和静秋,最后也被记者提前曝光甚至人肉了出来。而这次《金陵十三钗》是老谋子自己相当看重的一部电影,筹备了很久,演员也挑选了很久,但想不到还没开机,就有年轻的演员在微博上曝光了训练的情况,就连在南京搭建的千万元外景地,也被记者和好事的网友给端了个底朝天。

  为了防止再有人泄露新片的进展,剧组一下子炒掉了之前那几个“微博控”。就连在片中只是作为人肉布景板出现的13位唱诗班的学生,剧组下令任何人都不得私自接受媒体采访,否则就视为自动出局。

  而对外景地,张艺谋也要求再增派保安人员对影视基地进行全方位的“保护”,杜绝记者再次进入拍摄地,为此剧组还专门封掉了两条进入基地的小路,并再次更换了通行证。昨天微博上还有传言说,“十三钗”的外景地甚至已经配备好了狼狗,保卫森严。

  在昨天片方发布的两张开机照片上可以看到,背景正是这所花费千万元搭建的天主大教堂,一方面是因为天气寒冷,而另外一方面也正是为了“十三钗”首次曝光的造型所保密。

  另外昨天也有报道指,虽然外景地的搭建费用不菲,但是基本上都是由当地政府买单,要的就是宣传效果。相比而言,真正花钱的是专程从好莱坞请来的大明星克里斯蒂安·贝尔,因为仅他一人的片酬就花去了一亿元人民币。

  答疑

  《金陵十三钗》啥内容?

  《金陵十三钗》是著名作家严歌苓的中篇小说,讲述了在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事件中,一个教堂里几个神职人员、一群躲在教堂里的大家闺秀、13个逃避战火的秦淮河风尘女子以及6个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伤兵的故事。

  1937年13位秦淮河妓女在南京大屠杀中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挺身而出。这段故事有史实依据,对于南京人而言并不陌生。不过,既然是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势必要增加很多“战争场面”,电影加入了中国军队浴血抗战的描写。

  制片人张伟平说:“我们花了两年多时间打磨剧本,增加了"抗战和救赎"这条主线。我们的电影要表现中国人抗战的血性,必须要有残酷而激烈的战争场面,还原历史,彰显人性,反映救赎的主题,这才是战争史诗。”

  链接

  别墅豪宅静待“蝙蝠侠”

  昨日,搜狐娱乐实地探访了《金陵十三钗》位于南京郊外的外景地,剧组设施之豪华,在国内实属罕见。据透露,单单这一外景地造价就高达2000万元,剧组甚至修建了独栋别墅给“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等大牌演员居住。

  制片人张伟平在早前的发布会上表示,《金陵十三钗》投资达到6个亿,希望收回10亿元票房。如若一切如实,这意味着这将是中国电影史上投资最高的一部电影。而记者从外景地了解到的消息,也发现该剧组一点也“不缺钱”。

  外景地不在南京市区,而是位于郊区的溧水县石湫镇影视基地,离南京市区一个小时车程。到目前为止,外景地的搭建尚未完全竣工,不过故事的主要发生地大教堂已经完工,按照1:1的大小建造。在影视基地里,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一栋欧式校园风格的建筑,经打听才知道,原来这里就是日后剧组工作人员的居住地,按照四星级酒店的标准来建造和装饰,能容纳300名工作人员。当然,这还不是最惊奇的,就在另一处地方,还赫然耸立着一栋崭新的田园别墅,窗明几净,一看便是刚建造的,而这,“只属于大牌演员”。内部人士透露,这一《金陵十三钗》的外景地,东道主江苏广电花费了2000万元,影片拍摄完毕后,外景地将予以保留,作为今后的景点开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