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再展风情 艺术交流文明对话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6月09日10:09

  记者今天上午从文化部获悉,6月18日至6月25日,第二届阿拉伯艺术节将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举办。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杨治介绍,这是一次中国观众近距离触摸神秘的阿拉伯艺术、感受阿拉伯风情的重大文化艺术交流盛会。本届阿拉伯艺术节包括三大版块:即中阿文化论坛、阿拉伯艺术团联合演出和阿拉伯艺术展。艺术节的主题为“艺术交流、文明对话”。

  据悉,已有来自埃及、沙特、叙利亚、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利比亚、苏丹、阿曼、伊拉克、巴勒斯坦和约旦等13个阿拉伯国家艺术团、近260名艺术家报名来访;叙利亚、摩洛哥、突尼斯、巴勒斯坦等8个阿拉伯国家的文化部长、3位副部长将率政府文化代表团参加中阿文化论坛;来自埃及、阿曼、沙特等十六个国家的300余件艺术品将集体亮相在首都博物馆举行的阿拉伯艺术展。

  6月20日至6月24日期间,由国内知名导演王荣起执导,13个阿拉伯国家艺术团携手中国演员共同参与的四场联合演出,将分别在北京朝阳公园中心岛露天剧场、世纪剧院和上海世博大会堂举行。欢快热烈的舞蹈、悠扬的音乐、绚丽多姿的服饰等诸多独具阿拉伯艺术色彩的演出,将为中国观众展示一幅全新的阿拉伯艺术风景画。

  艺术节期间举办的中阿文化论坛将以“文化交流在中阿合作关系中的地位及其影响”为主题,就中阿双方扩大和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等方面展开探讨。多位文化部长在参加完论坛后,还将到中国的西部穆斯林聚居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参观访问。

  近年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艺术家和官员互访活动增多,双方还在共同推动典籍互译、文明对话等工作。首届阿拉伯艺术节于2006年在华举办,取得成功。(记者 晨晨)

展演指南

  6月20日 10:30 阿拉伯艺术团第一场联合演出 朝阳公园中心岛露天剧场

  6月21日-25日 阿拉伯艺术展 首都博物馆

  6月21日 19:30 阿拉伯艺术团礼宾场联合演出 21世纪剧院

  6月22日 19:30 阿拉伯艺术团第三场联合演出 21世纪剧院

  6月24日 19:30 阿拉伯艺术团第四场联合演出 上海世博园世博大会堂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