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香取慎吾电影票房惨败 日媒曝SMAP缺席世博内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6月08日13:27
座头市
《座头市 THE LAST》

  搜狐娱乐讯 由日本国民天团SMAP成员香取慎吾主演的电影《座头市 THE LAST》虽然集结了反盯隆史、石原里美等超豪华卡司,但票房前景却不甚理想。许多日本网民提出“为何找香取出演”的质疑声,甚至猜测“制作方肯定是受到了杰尼斯方面的压力(所以尽管香取不太适合角色也决定让他来演)”。

  制作方之一的富士电视台亦对“SMAP效应的日渐不灵光而烦恼不已”,据知情人透露,《座头市》单制作费就耗资5亿日元“现在票房陷入大苦战,这样的走势下去本片能取得6亿票房就算庆幸,甚至数字最终仅在5亿上下徘徊停止也不足为怪——无疑电影是‘大赤字’(入不敷出)”。

  《座头市》于5月29日在日本各大影院上映,截止到29、30日总共动员了6万9184人,票房收入为8512万日元。要达成原本制定的30亿日元票房目标“几乎是绝望般的奢望”某电影关系者失望地感叹道。某知情人更一针见血地指出“《座头市》这次借助‘制作委员会’之一的富士台的帮助,争取到了日本全国238家院线的上映,尽管如此,要达到票房及格线肯定是不可能的了,有些电影院甚至考虑提前撤下该片”。

  受到《座头市》票房惨败的影响,在富士台内部再次出现了“SMAP不要论”的声音。“SMAP现在除了木村拓哉,其他人基本没什么收视效应”知情人言“SMAP人气下降是不争的事实,2008年草剪刚主演的电影《山的你,德市之恋》同样是花费巨资拍摄结果票房一塌糊涂:仅有2亿7000万日元的收入,亏损了近10亿日元。这次《座头市》赤字的程度比起前者有过之无不及”。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表示“加上木村主演的月九《月之恋人》收视不景,部分年轻的制作人已经忍不住提出‘是否可以考虑启用SMAP’的异议”。

  但是这样的尴尬境地最头疼的要数作风一向强硬的杰尼斯事务所。“以前只要是有SMAP成员出演,电视台的制作人就会任其自由发挥,不敢有过多的干涉”,“现在不仅收视不佳,连电影方面也是连续吃败仗,电视圈内主张放弃SMAP言论的人越来越多”。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5日,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宣布取消原定6月13日下午1时在世博文化中心的“SMAP放歌世博乐迷会”活动。“考虑到安全面的问题——届时会有国内外的粉丝杀到造成混乱场面,所以做出以上决定”,并表示“希望广大歌迷予以理解”,SMAP在同日亦通过杰尼斯表示“想到一直期待与我们见面的歌迷的心情,就觉得很难过,但我们相信终究会有与中国歌迷见面的那一天”。这是1988年结成的SMAP首次在海外的公开演出,不仅在中国在日本国内也形成热门话题。部分媒体猜测本次活动的取消是受到5月30日近万名哈韩粉丝出动追韩国组合Super Junior拥挤酿险情出动特警维持秩序事件的影响。具体原因官方未作进一步的解释,近日发行的《东京体育报》却再次“语出惊人”,撰文曝SMAP取消上海世博演出表面上是出于“安全面”的考虑,实际则另有隐情。“在中国Super Junior拥有大群狂热的年轻少女粉丝,而知道SMAP的中国粉丝则大多集中在25岁以后的年龄段人士,而且多数人只知道木村拓哉,换言之即使SMAP在上海开唱观众亦不会有如SJ粉丝般的狂热程度”,暗指“取消演出可能是考虑到到时场面人气不如SJ或其他艺人,‘国民天团’的颜面难保”。(舍人/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