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朝鲜版歌舞剧《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朝鲜版和中国1987版《红楼梦》大对比(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02日14:41
朝鲜版《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金日煌欧阳奋强
朝鲜版《红楼梦》贾宝玉扮演者金日煌欧阳奋强



 朝鲜版《红楼梦》薛宝钗扮演者崔锦珠
 朝鲜版《红楼梦》薛宝钗扮演者崔锦珠


  朝鲜版《红楼梦》对比中国1987版《红楼梦》;贾宝玉歌喉不一般

  贾宝玉

  孩子气VS英朗气

  欧阳奋强14岁起就在峨眉电影制片厂当演员,但6年的演员生涯却基本上都是坐冷板凳。

  与欧阳奋强不同,在朝鲜版《红楼梦》中扮演宝玉的金日煌是朝鲜知名度最高的演员。29岁的他出身艺术世家,毕业于金元均平壤音乐大学,还曾获朝鲜全国民歌大赛金奖。更为传奇的是,金日煌的爷爷金正华曾于50年前朝鲜第一版《红楼梦》中饰演过贾宝玉。

  从外貌来看,欧阳奋强胖胖的脸蛋的确显得有些孩子气,而脸颊略显瘦削的金日煌则更显出英朗之气。在剧中的表现,欧阳奋强演绎的宝玉显得较为内敛。而金日煌的表现则可以用淋漓尽致来形容。

  林黛玉

  最忧郁VS最活泼

  多年来,在1987版《红楼梦》中饰演林黛玉的陈晓旭在公众眼中,从未跳出过忧郁、心事重重、病恹恹的形象。

  与陈晓旭天生的忧郁气质相反,朝鲜版《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李正兰的性格却是整个剧组中最活泼的。

  为了帮助演员们理解人物,血海歌剧团特别邀请了中国专家和上世纪60年代排演过《红楼梦》的老师为演员们做辅导,李正兰自己也下了很多功夫。为了进入林黛玉的内心世界,她不仅仔细分析了人物的内心,还尽量从言谈举止上去揣摩了黛玉的心理,还特意与周围人拉开距离。“上班、下班的时候都刻意躲开大家一个人走,去揣摩黛玉那种孤高的心境”。

  薛宝钗

  最高雅VS最相像

  而1987版《红楼梦》中,演员张莉本人的性格就和原著中的宝钗非常接近。当年《红楼梦》播出后,就有观众直指张莉的外貌堪称雍容华贵,加上气质的高雅不凡,这才让她在戏里完美的诠释了宝姐姐这一经典的艺术形象。

  相比而言,朝鲜版《红楼梦》中扮演宝钗的崔锦珠,则是一个典型的80后。生于1987年的她现在还是金元均平壤音乐大学的大四学生。

  尽管如此,她面庞圆润,皮肤白皙,在首场演出后,就被观众认为,她是朝鲜版《红楼梦》中扮相与我国1987版电视剧薛宝钗最像的一个。

  还有一周,朝鲜版《红楼梦》的剧组演职人员就将莅临重庆。这台被誉为与中国1987年版《红楼梦》神似的歌舞剧,究竟与我们耳熟能详的《红楼梦》有何区别,贾宝玉的扮演者金日煌和欧阳奋强有何不同?陈晓旭与李正兰究竟谁更接近你心目中的林黛玉?今天,请随我们一起,对比两个堪称传奇的《红楼梦》版本,来看看它们之间究竟有何差异,又有何神似。

  本报记者 裘晋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