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红楼梦》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新版《红楼梦》将播 遭遇观众恶评不受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01日20:33
观众炮轰新版《红楼梦》
观众炮轰新版《红楼梦》

  随着新《三国》、新《西游记》的火爆荧屏,从四年前就开始海选演员的新版《红楼梦》也将于暑期与观众见面。前段时间,在“新版《红楼梦》开播倒计时100天”发布会上,新版《红楼梦》经典片段一经曝光就引来一阵恶评,不少人看后反应,“跟挤牙膏似的、而且情节也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日前,《影视风云榜》独家街访了一些电视观众,绝大多数接受访问的观众对新版《红楼梦》不看好,甚至“拍砖而起”纷纷直言新剧“太雷人”。

  新版《红楼梦》第一砖——新版造型太雷人

  几乎所有的受访者都表示,“新红楼”的造型太雷人了,“最受不了那个黄瓜片头,好像好几天没洗澡”。看来大师叶锦添也有失手的时候,光顾着满足自己的创作欲望,却忽略了普通人的审美尺度,最重要的是他忘了,这是《红楼梦》不是《青蛇传》,这么糟蹋名著,不被骂才怪。

  新版《红楼梦》第二砖——黛玉宝钗难辨认

  在老版《红楼梦》中两大女主角黛玉、宝钗,一个是娇弱的病态美、一个是丰腴的富贵相,单看外形就泾渭分明,堪称经典。可新版中的黛玉、宝钗,一人顶着一脑袋“铜钱儿”,笑盈盈的一脸喜气儿,就差把台词改成“黛玉翻身,从此不再可怜”,直弄得观众眼花缭乱,分不清谁是谁了。

  新版《红楼梦》第三砖——宝玉稚嫩令人担忧

  少年宝玉的扮演者于小彤进组时不到14岁,眉清目秀、单纯可爱,倒是与原著中的宝玉年纪相仿。不过观众担心的是,这么小的年纪,是否能够把握得住曹雪芹笔下那个倔强、多情的混世小魔王呢?毕竟贾宝玉这个出生在封建贵族家庭、却追求精神自由的年轻人,不只是个纨绔子弟而已。

  新版《红楼梦》第四砖——“唯美”手法“阴森诡异”

  从《大明宫词》到《橘子红了》,李少红的作品始终离不开“唯美”二字,的确“唯美”树立了李少红独特的风格,也成就了这个第五代导演中的巾帼表率。但作为一部传世名著《红楼梦》的重大意义在于,反映了封建社会末世的人性世态及种种无法调和的矛盾,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而过于“唯美、华丽”的表现手法,在观众眼中,不仅“与当时的真实社会相距甚远”,甚至看上去有点“阴森诡异”。

  新版《红楼梦》第五砖——传世经典无法超越

  事实上,所有翻拍四大名著的导演都勇气可嘉,因为这四部作品都曾在荧屏上创造过经典。无论过了多少年,经典始终是经典,代表着一个时代的中国影视文化,承载着无数中国人的记忆以及对经典的理解。不止新版《红楼梦》,任何一部名著翻拍剧都面临这样的问题:重塑经典实在太难,因为这场先入为主的战役,无论怎么打输赢已没有悬念。

  曾几何时,李少红在观众眼中一向是不屑于宣传炒作的,她导的电视剧能走红,全靠一身真功夫。不过,如今世道变了,电视剧市场的商业味道越来越浓,拍电视剧不止要实现艺术价值,还要卖个好价钱。当名著翻拍剧成了投资客们的香饽饽、当新版《红楼梦》摇着商业大旗找到李少红,从此,在观众面前除了多一个卖力吆喝的大导演,也实在看不出什么新花样儿。

  更多关于新版《红楼梦》的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ETV3 (中国教育电视台三套) 6月1日晚6:00《影视风云榜》。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