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龟梨被批主播实力不敌樱井翔 新节目褒贬不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5月31日19:11
龟梨和也
龟梨和也

  搜狐娱乐讯 杰尼斯偶像团体KAT-TUN成员龟梨和也从今年春季开始向“主播界”领域迈进,加入日本电视台(NNN)的周末体育新闻节目《Going!Sports&News》,成为一名“体育主持”。每逢月末,更播出以龟梨为中心的特番《上田晋也&龟梨和也的Going!棒球》。不过圈内外,对于龟梨的这一新角色,却是赞弹不一。

  “《Going!Sports&News》刚推出时,的确因为龟梨的加入,而成功吸引不少观众”圈内人指龟梨实际出演的是星期天的节目,名为《龟梨和也的棒球应援计划》环节以“龟梨到各球队进行实地采访和体验”为中心,与其说是名义上的“龟梨应援各球队”不如言是“各球队忙于招待作为‘人气偶像’的龟梨”更为合适,“主配役(主角配角)关系完全颠倒”。“相比出任每周一《NEWS ZERO》的特邀主持,对政治、经济、体育等时事评头论足得滔滔不绝的樱井翔,龟梨显然还褪不去‘明星’的色彩,主持的功力相形见拙”某电视台的关系者评价龟梨与球队的吉祥物嬉戏等画面更像是“对粉丝的额外service完全没有新闻价值的含金度”。有报纸记者称这些花絮对龟梨的粉丝而言无疑是了利好内容“每次出现在比赛现场,赢来的尖叫声亦证明其人气”,但从新闻节目的角度来讲则有点“离题”了。据了解,不少球队的球员和教练对龟梨的“邪魔(干扰到比赛和训练)采访”的不满只能“往肚子里咽下去”。“棒球少年”出身的龟梨自身对棒球的挚爱从节目的拍摄中流露出来,粉丝亦能通过他的渲染增加对棒球的认识——这点固然不能否认,但“节目的初衷:普及棒球能走得多远就是个未知数了”。

  有媒体狠批龟梨作为体育主持不够专业称职,也有媒体为其鸣不平“打过棒球的主持人(指龟梨)去采访职业教练和选手,平心而论能让后者有更多的亲切感(共感)吧。况且看节目,看龟梨也的确在努力往主持靠近”。某体育报棒球专职记者也认为“以往其他的棒球节目都有点生硬乏味,Going的娱乐路线另类新颖。通过龟梨的采访能看到选手们的素颜,更多人性的一面,如果用《NEWS ZERO》这样相对正统的新闻节目主播去要求龟梨,显然太过苛求,不合情理”,表示“龟梨‘参加型主持’的设定很有趣,对一些艰涩的技术解说也显得更通俗易懂,比起其他单纯解说比赛的棒球节目,这个环节能令不少‘门外汉’体验到棒球的趣味性”。而某圈内人言“批龟梨单单给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带去困扰并不公平,他本身的知名度亦为球队背后的赞助商增加了不少‘隐性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