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龟梨担任棒球主播:请暂时忘掉KT的龟梨和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4月25日12:55
龟梨和也
龟梨和也

  搜狐娱乐讯 杰尼斯人气团体KAT-TUN成员龟梨和也近日接受了月刊《TV NAVI》的专访,袒露了近期变身为日本电视台4月开播的新节目《Going!!Sports&News》周日档特邀棒球主持的心声。

  如ROOKIE(棒球新手)一样的主播新兵

  “过去没有当体育主持的经验,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和以往观众看到的镜头前的自己完全不一样‘是龟梨和也却非龟梨和也’。说话的方式也与其他的工作不一样,非常紧张。遇见一个全新的自己,我也很享受这种神秘而新鲜的未知感”。

  “这次摘下‘IDOL’(偶像)的标签,以棒球球迷代表的身份接受挑战。我相信肯定与过去在娱乐、音乐节目中的自己的姿态不同”心细的龟梨担心记者把这样的话写出来的话,读者理解会太抽象,特意举例称自己第一次录制该节目时,觉得“整张脸都几乎僵硬到无法动弹”,“新闻主播室——这个特定的空间,在对精彩的人与事发表评论时,不能如果从前在一般的娱乐节目中一样直接地发出‘哗’等带有强烈感情色彩的字眼来逗乐观众,而需要把自己当作commentator(时事评论员)冷静地谈自己的看法,和开学典礼、工作面试类似——端正身板、敏锐地反应”龟梨称两种表现情绪和观点的演绎方式截然不同令自己感到“很不可思议”,谦虚的他还表示尽管到现在自己还称不上是一名专业的commentator“不过会尽量向其靠拢”。有趣的是,龟梨担心这样“严肃”的自己会吓跑部分歌迷,特意强调“当然我这样的状态不会带到未来KAT-TUN的演唱会上,大家放心”。

  无意模仿前辈中居正广 独一无二的主播魂

  龟梨不仅会每周日出现在主播室内主持,也会有许多到球场直接采访教练、球手的机会。过去我大多站在“被采访者”或“节目嘉宾”的立场,在《Going!!Sports&News》里我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采访者。为了做好采访的准备,最近我每天早上都会看体育报纸的新闻,晚上回到家的时候观看棒球节目“生活的节奏确实和以前相比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龟梨的坦诚也令采访的记者有些意外的感动,龟梨称小时候的自己很关注棒球,不过自出道以后“我在业余时间里大多看的是电影或者音乐PV,要不就是读时尚类的杂志。(和棒球疏远好久后)最近生活里,关于棒球的内容又逐渐增多,因为本身就很喜欢棒球,所以这样的生活新节奏尽管有些‘违和感’,还是很开心”。

  谈到喜欢棒球的偶像,而且涉及主持界,就不得不提到同属一间事务所的“大前辈”——SMAP的中居正广。龟梨曾在中居主持的节目《blackvariety》和杰尼斯棒球大会上与对方一起打过棒球,被记者问及“担任体育主持这一新角色时,是否有意识地向中居的风格看齐,或者向对方请教主持经”时,龟梨表示“在工作以外的时间,私底下我们没有碰过面,所以还没有向他汇报(自己当主持的心得)。如果见到面的话,我想会和他大聊棒球的话题。但是,我无意模仿中居前辈的主持风格”,他认为“中居的风格是独一无二的,自己即使模仿也是徒劳。也想和前辈一样,树立只属于‘龟梨和也的主播魂’……尽管到目前为止,我也不确定那是一种怎样的风格,我想寻找到自己的风格定位”。

  拥有朴实灵魂的华丽体育主播:和同龄棒球手一样的Spirit

  龟梨言通过担任节目主持的方式,可以接触到许多职业棒球选手,和他们更加亲近“肯定能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东西,从而发现过去我从未意识到的自己的另一面”。虽然龟梨谈到体育记者、主持与之前的艺人工作有很大不同,但随着日子的长久,他也渐渐发现二者一些共同之处“选手们在平常的训练中会不太顾忌地无话不说,可如果到了比赛前后,他们会有意识地集中精神(情绪相对紧绷),考量比赛相关的内容,作为采访者的我明显感受到气氛和谈话内容都会很不一样”,“这和我们在举行演唱会前的排练以及LIVE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的情境是很类似的”龟梨笑言做了体育主持后,自己能更理解过去举行完演唱会后来采访“我们的记者或者问候我们的人的关切心情”。这样的“换位思考”不仅能使龟梨慢慢体会到主持的真谛,相信对其日后的演艺事业也是帮助不少。

  谈到最想采访的选手,龟梨表示是日本的棒球人气王Darvish Yu等人。近日,他采访到东北乐天队的天才球手田中将大,“他比自己小,却已经是所在球队的顶梁柱,在比赛中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一面”,“可是私底下和他聊天时,也有21岁的年轻人活泼的一面”。龟梨说希望未来可以接触到更多和自己同年代的球手“因为采访的关系和他们便成朋友,等下一次看他们比赛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为对方提心吊胆(担心)”,龟梨笑称现在终于理解“过去朋友来看自己演唱会时称会不能冷静,担心自己(怕演砸)的心情”。棒球主播对于龟梨来说是个“180度的角色大转变”,坦言“在做主持时,会暂时忘掉KAT-TUN的龟梨和也”,在这个新领域中索性把自己当成棒球新兵的他期待会有更多更新的挑战。(舍人/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