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第63届戛纳电影节落幕 比诺什成首个大满贯影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5日11:00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3届戛纳电影节闭幕,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执导的《回忆前世的人》斩获最佳影片金棕榈奖,这也是泰国电影首次问鼎金棕榈。影帝则再下双黄蛋:西班牙男星哈维尔·巴登和意大利演员艾力奥·吉马诺共同获得。法国著名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获得影后,也成为第一个包揽欧洲三大电影节影后的女演员。

  爆冷:泰国电影首获金棕榈

  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与戛纳颇有渊源,2008年,他曾担任戛纳电影节的评委。

  此次斩获金棕榈的《回忆前世的人》讲述布米叔叔因肾衰竭即将离开人世,他回到老家度过自己生命中最后的时光。

  目前,泰国国内政局十分不稳定,阿彼察邦在领奖时表示,“本来我差点因国内的局势而无法来到戛纳,我出发的时候大街上还浓烟滚滚。我希望我获得金棕榈的消息能像一场及时雨,给国内灼人的局势降降温。”

  圆满:比诺什成首位“大满贯”影后

  如果说最佳影片是爆冷,那最没有意外的,当是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获得影后了。在比诺什的电影之旅中,她曾斩获柏林和威尼斯影后以及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奖,唯独未在本国的电影节摘得桂冠。而此次,她凭借《合法副本》中的表演,在戛纳圆梦,这也让她成为史上首位在柏林、威尼斯和戛纳三大电影节上满贯的影后。

  影帝方面,则再下双黄蛋,由《美错》男主角哈维尔·巴登和《我们的生活》男主角艾力奥·吉马诺并列获得。

  遗憾:《日照重庆》空手而归

  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王小帅的《日照重庆》一直被认为是本届戛纳的大热影片,剧组也全体到戛纳赴会,但最终空手而归。

  对于此次落败,王小帅在微博上表态:“总不能回回都有奖,现在大家都是平常心,来戛纳就是胜利。”王小帅还透露,昨天最让他高兴的,是他儿子从1737个候选者中胜出,获得了卡耐基音乐比赛的金牌。

  记者昨日了解到,《日照重庆》将于6月8日全国公映。

  9套礼服,12次亮相,国际范取代国际章

  本届戛纳电影节没有成全王小帅和王学圻,但不得不承认,它成全了范冰冰。11天的电影节结束,范冰冰已经收获了“国际范”的称号,风头超过现在的章子怡。

  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范冰冰一共准备了9套礼服,12次亮相,从自己参与设计的“龙袍”到粉色露背肩层叠纱裙,每次都留下惊艳。在闭幕红毯上,范冰冰选择了一套斜肩的ELIE SAAB绿色长裙亮相,头发盘起,犹如希腊女神。很多影迷都称赞范冰冰“这一趟走得坦荡,走得霸气,这戛纳一秀忒成功了”!

  范冰冰最开始以“话题女王”著称,最近两年因为疯狂工作,又被称为“女劳模”,此次戛纳之后,范冰冰恐怕要从“劳模范”升级“国际范”了。记者 康延芳

  王学圻戛纳回应离婚:我以为我完了

  正在参加戛纳电影节的王学圻状态很放松,毫不避讳地谈起了此前一直不想回应的离婚事件。他解释自己和爱人原来感情很好,因为分开时间太长,最终走向离婚,“我奉劝大家一句,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千万不要跟她分开。这个世界太残酷,分离会把爱情慢慢磨平。两个人感情好,什么事都不是事儿。但是两个人的感情破裂了,哪怕鸡毛蒜皮的事情它也就变成了一个事情。我这个人是把名誉看得比命还重要的人,但凡还能在一起我也不会离婚。我看到网上好多人骂我,说是新时代的陈世美。我这么爱面子的人,也只能认了。”

  这件事情对他影响很大,“离婚的消息传出之后,有个奖项说要邀请我去。当时我特别感动。我问对方:我都这样了,被骂成陈世美了,你们还愿意邀请我啊?我心里真以为,我就这么完了。”而很多人的理解让他感动,“范冰冰跟我说,刘德华听说这件事情后托她带话给我。他说他看过我儿子写的文章,知道我是个好父亲。他说只要是个好父亲就行,感情的事情没有谁对谁错的。我很感激他。”他表示,自己不考虑再婚,“现在一个人过就好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