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李少红对《红楼梦》自信 观众不动容看心理医生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5日08:39
大小宝玉的扮演者杨洋(右)和于晓彤。本报记者王俭摄
大小宝玉的扮演者杨洋(右)和于晓彤。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BTV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全国首播倒计时100天活动在京举行。导演李少红携大小宝玉的饰演者杨洋、于晓彤以及林黛玉饰演者蒋梦洁等出席。李少红称新版最大的特色是弃用原版《红楼梦》的歌曲,用曹雪芹为金陵十二钗的判词作为人物的出场歌曲。

  该剧将于9月2日北京卫视全国上星首播。昨天,现场播出了“元妃省亲”和“黛玉葬花”两个章节,同时,《大梦归》和《葬花吟》作为这两个章节的主题音乐也在剧中亮相。

  李少红说,给判词配乐难度很大,“要找到红楼梦的范儿,要使用独特的语调和音调,就必须揣测曹雪芹的想法。比如黛玉葬花章节,用的是歌剧咏叹调的形式,表现她的优美。大部分判词歌曲都是演员本人演唱。”

  李少红对剧中演员的表现都很满意。她说其中一场戏是宝玉大婚时得知黛玉已经死了,饰演大宝玉的杨洋由于过于入戏哭晕了过去,“他是用真情实感去打动人,如果这场戏观众看后不动容的话,那就要找心理医生看看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