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新《红楼梦》9月2日首播 李少红发布会现场哽咽

来源:人民网 作者:蒋波
2010年05月25日08:29
总导演李少红。(人民网记者 蒋波摄)
总导演李少红(人民网记者 蒋波摄)

众主创合影(人民网记者 蒋波摄)
众主创合影(人民网记者 蒋波摄)

    昨天下午,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导演李少红携蒋梦婕、于小彤等众主创人员出席“BTV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全国首播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暨《红楼梦》华彩章节全球首发”的新闻发布会,北京电视台将从5月25日到9月2日,启动北京卫视全国首播倒计时100天的系列活动,重磅推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与5月的不解之缘

  严格采用人民文学出版社120回的版本、50集片长。2006年5月,北京电视台主力推出“红楼梦中人”全球大型选秀活动,2008年5月25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正式开机,20名选秀选手参与拍摄;2009年5月26日,北京电视台宣布尝试对电视剧拍摄进行直播,并面向全国征集演员。2010年5月25日,距离该剧在北京卫视9月2日开播恰好100天,为使观众对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有全面、立体的了解,北京电视台启动“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力争从5月25日到9月2日北京卫视全国首播倒计时100天时间里,为观众奉上独家探秘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影像资料,也使得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崭新的形象、唯美的气质在2010年的5月光荣绽放,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华彩篇章全球首发 先睹为快

  从2006年“红楼梦中人”全球大型选秀开始,到2009年9月9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全剧杀青,前后历时4年,虽是在热议之下重拍,却对曹雪芹这部“十年泣血”而成的巨著进行精心细作。此次,在BTV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全国首播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启动暨《红楼梦》华彩章节全球首发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们目睹了“元妃省亲”和“黛玉葬花”两个精彩章节,亲身体验了该剧的制作精良。

  “元妃省亲”是《红楼梦》中最大场面之一,敕造荣国府的大气、典雅和华丽都依据书中描写力求做到精致,人物服饰、头饰、拜见的规矩,府中的张灯结彩,将会让观众看到一个令人炫目的荣国府和大观园。而“黛玉葬花”这一令无数观众潸然泪下的场景,在李少红导演细腻的情感理解下,画面构图和人物表演别有一番风味,将黛玉由物及人、伤春悲秋的特质完美体现,也将花谢花飞的动态美景做到扣人心弦,引发观众共鸣。

  另外,《大梦归》和《葬花吟》作为这两个章节的主题音乐也在片中首次“亮相”,前者的空灵悠扬,后者的婉转低回,使得两个章节的画面与音乐相得益彰,视听效果绝佳。据导演李少红介绍:“新版《红楼梦》放弃了87版使用的《红楼梦》12支,插曲均采用原著中的判词,来表现出人物命运的归宿,将判词穿插在该人物出现的不同场景之中。”

  据了解,选择“元妃省亲”和“黛玉葬花”两个章节来让记者观摩是基于这两个章节最能体现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整体风格,一个是大场面的细致展现,一个是具体场景的美丽绝伦。相信两个章节的画面以及音乐都将来不同凡响的视听体验。明晚19:42分,北京卫视将携手BTV新版《红楼梦》官网以及新浪网向全球首播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元妃省亲”的精彩章节。同时BTV新版《红楼梦》的官方网站:https://hlm.btv.com.cn将于5月25日正式启动。据悉,在倒计时100天活动正式启动以后,观众还可以从北京卫视独家制作的拍摄过程记录片中了解到更多的幕后故事。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