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老舍五则》 > 新闻动态

话剧《老舍五则》主创团队介绍 文学顾问 舒乙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4日20:38

  老舍之子。1978年开始从事写作,后调入中国作家协会,任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馆长,著有《我的风筝》《老舍》《现代文坛瑰宝》《大爱无边》等散文集及传记19部。1995年开始从事绘画,先后在北京、上海、台北、洛杉矶、吉隆坡、澳门等地举办个人画展,有画集《舒乙的画》,曾任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作为老舍之子,舒乙对老舍文化起到了传承发扬的作用。他的多部作品都与老舍息息相关,可以说他是最了解老舍、老舍作品、老舍文化的人。由他担任文学顾问,相信将会带给《老舍五则》正确的文学方向,其对主创团队的指导和启发,势必令观众更准确地感悟老舍和老舍的短篇文学。在作家老舍的诞辰周年之际,让我们和他的子嗣携手,共同向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让舒乙的解读和林兆华的戏剧呈现,更接近老舍,更接近老舍创作时的心路历程,更接近那个年代中国人的生存状态,体会他们的百味人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