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台大戏亮相长安大戏院 舒乙讲老舍与曲剧之缘

2009年08月03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月底,北京唯一地方戏北京曲剧将有10台大戏陆续亮相长安大戏院,这在曲剧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为了让更多人走近曲剧、了解曲剧,前天“首图讲坛——亲密接触北京曲剧”系列讲座开坛授课,老舍先生之子、现代文学馆原馆长舒乙率先登坛,讲述父亲与北京曲剧的不解之缘。

  “北京曲剧历史不长,以1952年老舍先生为北京曲艺艺人创作《柳树井》为标志,以老舍先生定名‘曲剧’为起点,北京曲剧正式走进艺术历史。”两个小时内,舒乙细数老舍在小说创作外的曲艺贡献,披露了很多鲜为人知的细节。舒乙称,老舍还曾应侯宝林之邀,编写了《地理图》、《维生素》等对口相声。

  舒乙在讲座过程中还播放了一些北京曲剧团的表演片断,许多从未看过曲剧的听众惊奇地发现“原来曲剧这么好听”。讲座结束后,许多人向剧团的工作人员咨询演出信息。

  据悉,曾执导多部曲剧大戏的人艺著名导演顾威和北京曲剧团团长凌金玉将相继在首图开讲曲剧。

  (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