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宇森与哈里-贝瑞获上海电影节“杰出贡献奖”

2009年06月15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13日,著名导演吴宇森在开幕式上获颁“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6月13日,著名导演吴宇森在开幕式上获颁“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娱乐消息:新华网上海6月13日电(记者许晓青、肖春飞)6月13日晚,随着300多位中外明星步上上海大剧院的红地毯,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尽管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使此前的柏林、戛纳电影节无奈“瘦身”,但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却以一系列数据为世界影坛增添信心。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共收到报名影片1925部,包括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的1270部长片和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655部短片,创下亚洲地区电影节参赛影片数量之最。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在开幕式上致辞说,2008年,中国国产电影达406部,创历史纪录,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报名影片有近2000部,上海国际电影节和中国电影市场正显示出越来越强的吸引力。

  在为期9天的电影节中,刚刚从奥斯卡凯旋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将率领国际评委会从16部参赛作品中评出“金爵奖”最佳影片等大奖;知名韩国导演林权泽则将领衔“亚洲新人奖”国际评委会,从9部影片中发掘亚洲影坛的“黑马”。

  电影节开幕式上,吴宇森荣获上海电影节组委会颁发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另一项“杰出电影贡献奖”则颁给了第一位获得奥斯卡影后殊荣的黑人影星哈里·贝瑞。

  当晚,中国著名导演何平耗费6年时间打磨的古装战争片《麦田》作为开幕影片首映。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是国际A类电影节,电影节分为评奖单元、电影市场、电影论坛和国际影片展映四大主体活动。今年还有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合拍片项目洽谈等,并特设新中国精品电影展、希区柯克电影展、法国新浪潮电影展等。

  
  6月13日,影星哈里·贝瑞在开幕式上获颁“杰出电影贡献奖”。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6月13日,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英国电影导演丹尼·博伊尔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6月13日,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会成员在开幕式上集体亮相。右起依次为:评委会主席、英国电影导演丹尼·博伊尔、韩国制片人吴正完、好莱坞影星安迪·麦克道威尔、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日本演员栗原小卷、瑞士导演萨维耶·柯勒、中国导演黄建新。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当日,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开幕式。本届国际电影节为期9天,将有16部作品角逐“金爵奖”最佳影片等大奖,以及9部影片角逐“亚洲新人奖”。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共收到报名影片1925部,包括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的1270部长片和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655部短片,创下亚洲地区电影节参赛影片数量之最。中国导演何平的古装战争片《麦田》作为开幕影片首映。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