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益起走easy go > 益起走easygo新闻

从成功到卓越 中国当代慈善家沙龙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7日16:44
国际专家Hildy Simmons
国际专家Hildy Simmons

国际专家Robert Kasdin
国际专家Robert Kasdin

嘉宾李亚鹏
嘉宾李亚鹏

牛根生
牛根生

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
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


  近日,由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女士发起,君顶领袖会协办的“从成功到卓越, From Success to Significance——中国当代慈善家沙龙”活动在京举行。此次沙龙活动旨在为国内慈善家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邀请了慈善领域的国际专家、国内法律专家及有影响、有慈善公益意愿的成功企业家和部分君顶领袖会会员共同探讨在慈善捐助中会遇到的问题,分享慈善实践中的经验与心得。

  据悉,此次中国当代慈善家沙龙的发起方阳光文化基金会于2005年创办于香港,作为非营利性慈善公益机构,阳光文化基金会以传播慈善文化为目的,以机构对机构的模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活动。活动由全球顶级高端私人俱乐部“君顶领袖会”协办,君顶领袖会由中粮集团倾力打造,拥有亚洲唯一,全球罕见的会员阵容。旨在弘扬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为企业家和财富人群践行社会责任提供良好的渠道,也为其与世界顶级企业家及成功人士对话交流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首期创始会员包括查尔斯王子基金会,比尔盖茨基金会、安德鲁王子、席琳迪翁等国际知名人士,以及王石、马蔚华、李彦宏等企业精英和陈凯歌、王中军等文化艺术领域领军人物。

  随着中国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财富的迅速增长,一大批有眼界、事业成功、追求卓越的企业家在自身成功的同时,开始关注社会的和谐发展,关注在大灾大难中需要帮助的受灾群体,如何管理好寄托着拳拳爱心的善款,如何找到最需要帮助的人,如何用最有效的方法来帮助他们,如何在资助资金的基础上,更用自己的经验、眼界、判断与影响力更好地帮助到非营利机构的可持续发展,都是大家正在思索和实践的核心问题。

  为此,阳光文化基金会发起了“从成功到卓越, From Success to Significance——中国当代慈善家沙龙”系列活动,以公益慈善为核心灵魂的君顶领袖会则积极参与承办,活动邀请了三位在慈善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纽约市校正委员会主席,纽约市文化事务咨询委员会成员Hildy J. Simmons,哥伦比亚大学发展常务副校长Kathy Okun,哥伦比亚大学的执行副校长Robert Kasdin,与国内30余位企业家来共同探讨与分享:如何让慈善捐赠更有影响,更有效率;作为商业成功人士的慈善家如何帮慈善公益事业提高专业性和效率;基于国际经验,从资助人的角度看如何确保善款的公信力与效果。同时还邀请了中国非营利组织法权威,北京大学法学院金锦萍博士介绍目前国内慈善公益方面的政策法规、途径选择和风险防范,以期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当代慈善家以更系统专业的方式来思考慈善公益,从其他国家各种慈善模式的得失中学习经验,理解与营利性机构不同的非营利部门角色,获得实施卓有影响力的慈善公益行动方面的建议与意见。进而能更有效地实施慈善公益项目,弘扬传统慈善文化,树立当代慈善家形象,切实推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

  牛根生、冯仑、李亚鹏等知名慈善家,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营销总裁严旭女士等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与会的慈善家、企业家以及部分君顶领袖会会员纷纷以自己的慈善历程和遇到的问题与在座专家与同行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