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抗震电影《重生》首映 男主角原型是南京慈善家

慈善家何烈胜
慈善家何烈胜

  5.12周年祭即将到来,一部由南京泰誓工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资拍摄的抗震救灾题材电影《重生》昨天在南京新街口金陵工人影院举行首映式。这是江苏首部抗震电影,也是中国第一部反映志愿者的抗震电影。演绎了南京一名志愿者和一群震区人在灾后“重生”的心路历程。昨天,该剧男主角的原型——南京慈善家何烈胜也来到了首映现场。

  08年8月拍摄完成的数字电影《重生》,讲述了一个私企老板在“汶川大地震”期间带着一种作秀和拯救者的心态来到了四川,结果以他为中心的一群志愿者却同时被四川灾区的人民拯救了心灵,在十四天的志愿者生涯结束后,各自得到了重生的故事,本片在09年1月份通过了国家电影局的审查。《重生》并没有沿袭传统主旋律影片的路线,而是从另一种视角来展现了一群人心理变化的过程。该片由福建电影制片厂拍摄,赵晟执导,刘岷、朱敏主演。导演赵晟原籍是南京市人,他告诉记者为筹拍该部影片,从编剧到拍摄前后仅用37天。另外,该片还是一部不追求任何票房收入的抗震公益教育影片。投资方表示,5.12前夕,将在南京一些有条件的市民广场公益放映,若有意免费放映的单位、团体可与他们联系。

  这部片子取材南京籍慈善家何烈胜去年第一次赴川救灾的真实遭遇和见闻。5.12后,他把物资捐赠后决定留下来为灾区再做点什么。次日晨,自发组建了以南京志愿者为主体的白下深山救援小分队,租用五辆面包车,每天沿街收购矿泉水和方便面等。随后领着车队,穿越危机四伏的隧道、险坡,把食品、物品、卫生用品送到大山深处。他说:“尽管只是一桶面、一瓶水,一声鼓励、一句安慰,却让劫后余生的人感到了温暖,看到了希望。白下深山救援小分队的足迹遍布北川、汶川、绵阳、德阳、都江堰、什邡等所有重灾区以及深山的104个乡村,行程4370公里,救助群众5万人次以上,历时14天。”

  该片的投资方泰誓公司也是江苏确定对口支援绵竹市后进行捐建的第一家企业,也是南京市对剑南镇第一家捐建企业。在去年11月,“男一号”何烈胜赴四川捐赠11008条棉被,656条毛毯,无偿为其他捐献单位赶制了30000条被服,来支援其他企业的爱心行为,好让震区灾民温暖过冬;春节前夕他再赴四川看望灾民并发放红包;今年4月又带领江苏诗人代表团赴川慰问;自地震后何烈胜共十次奔赴四川灾区,前后捐赠慰问款物总值达750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烈胜 | 赵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