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加勒比海盗4》特效缩水 成本锐减确保赢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5月06日09:18
《加勒比海盗》第四部正式被提上拍摄日程

  搜狐娱乐讯 《加勒比海盗》第四部——《加勒比海盗:陌生的潮汐》(Pirates of the Caribbean::On Stranger Tides.),日前正式被提上拍摄日程。但与第二部和第三部疯狂追加投资的行为所不同,第四部为了确保迪士尼电影公司可以获得足够的赢利,在特效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地缩水,甚至在剧本创作中也尽量避免“花钱”的环境——海洋。如此一来,不知这部由罗伯-马歇尔操控的大片,还能否获得和前三部电影一样的票房效益。

  在戈尔-维宾斯基因《生化奇兵》的拍摄而放弃执导《加勒比海盗4》后,靠歌舞片出身的罗伯-马歇尔(Rob Marshall)接下这个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年50岁的罗伯-马歇尔曾执导过《芝加哥》和《艺伎回忆录》两部奥斯卡获奖作品。从其擅长的“女性+舞蹈”典型风格来看,执导《加勒比海盗》这类的猛片似乎有点天方夜潭。但《加勒比海盗4》最终还是匆匆上马。据相关人士透露,编剧泰德-埃略特(Ted Elliot)和泰瑞-鲁西奥(Terry Rossio)在设计杰克船长的行踪时,特意让他尽可能在陆地上出现,因为海面上的镜头无论是拍摄成本还是特效需求都太高了。整部电影的拍摄周期为三个月,比第三部足足少了40天,因此马歇尔每天的工作状态就像打仗一样。为了减少刚性开支,特效镜头也由上一集的2000个缩减到1400个,因此在视觉冲击上会大打折扣,故事的可看性就显得尤其重要。

  《加勒比海盗4》之所以勒紧裤带过日子,是因为迪士尼的人事改组后,对拍摄赢利的诉求更大,想尽一切努力获得更高的商业回报。《加勒比海盗3》连同宣传费用花掉了将近3亿美元,曾一度是好莱坞造价最贵的电影,虽然它在全球获得了接近10亿美元的票房,在最终抽成下来却并没有让迪士尼赚到多少钱,因此拍摄第四集时显得格外谨慎。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