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新闻动态

纯真《甜蜜蜜》 林心如沙溢“不得不说的故事”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05日08:33

  高希希执导的跨界之作——同名电视剧改编的话剧版《甜蜜蜜》定于5月19日—23日在保利剧院上演。届时北京观众将有幸先睹这场知青初恋“不得不说的故事”。

  高希希首导话剧

  虽然是第一次导演话剧,但高希希很有信心,同时他将其称为“圆梦”——追溯自己年轻时代爱好的东西。“爱情是永恒的主题,对于爱情的执着,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只是对于表达爱情的方式有了更新的追求。”他说:“我们那一代人总是想到一种理念,一种闪耀的东西,美好的东西,一种爱。”

  林心如首演话剧

  话剧版《甜蜜蜜》由林心如和沙溢主演,这是林心如首次演话剧。高希希表示孙俪和邓超的确是话剧版《甜蜜蜜》最初的人选,他俩都表示很有兴趣,但由于档期问题,所以就选择了沙溢和林心如。林心如虽然没演过话剧,但她有纯真和执著的气质,感觉和叶青相似。

  林心如第一次演话剧,将从青年一直演到中年。剧中角色年龄跨度和心理转变对林心如将是挑战。最近传出了林心如因为港台口音受到质疑的消息。导演高希希力挺林心如:“心如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演员,在这之前她就已经把本子背熟了,而且已经有专门的语言老师教她。”

  沙溢与于和伟两人分饰一个角色——雷雷,成为该剧一大亮点。对于沙溢来说,这个角色驾轻就熟,他曾在电视剧版《甜蜜蜜》中出演韩阳一角。饰演中年雷雷的于和伟将和沙溢展开穿越时空的同台对话,用最直接的方式诠释对爱情的顿悟和反思。

  像电视剧续集

  话剧版更像是电视剧版的续集,雷雷和叶青的爱情足足经历了二十多年。话剧本子是由青年编剧秦雯改编而成的,六易其稿。高希希导演对话剧剧本很满意,他表示,舞台剧比影视剧自由度更大,赞成设置两个“雷雷”。剧中仍会使用邓丽君的歌曲《甜蜜蜜》。高希希说:“这首歌是那个年代的符号,会把观众带到那个年代,引起共鸣。”

  据悉,话剧版《甜蜜蜜》定于5月7-9日在上海美琪大剧院举行全国首演。杭州演出后,回到北京。北京的演出定于5月19-23日。但北京并不是终点,天津、深圳、广州、成都、重庆、宁波、大连等地的巡演也已经排上日程。

  导演:高希希 舞美:叶锦添 主演:林心如、沙溢、于和伟

  时间:5月19日-23日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680、580、480、380、280、180、1000套票(580×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