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沙溢携林心如出演话剧 称拍电视剧不过瘾

2009年10月23日0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沙溢自《武林外传》后迅速晋升实力派演员一线行列,拍摄了大量电视剧,去年演出的话剧《收信快乐》也获得非常好的口碑。今年12月,他又将与林心如共同主演话剧版《甜蜜蜜》,在剧中他将挑战邓超扮演过的雷雷。日前,从电视剧《牡丹亭》片场抽身接受采访的沙溢说,拍电视剧不过瘾,所以有机会就会回到舞台上来。


  谈话剧《甜蜜蜜》

  电视剧拍多了要“回炉”

  在电视剧《甜蜜蜜》中沙溢曾经扮演韩阳,而在话剧《甜蜜蜜》中这个角色没有了,沙溢出演男主人公雷雷,剧情也从叶青、雷雷之间浪漫的爱情故事,变为一部带有对生命反思性质的话剧。在话剧中,沙溢要与林心如演对手戏,沙溢对林心如充满信心,“有时候就是这样,越是观众不看好,她可能就会越努力,最后的结果也会越发出人意料。”

  近两年,沙溢拍了8部电视剧、两部话剧。在繁忙的影视剧拍摄中坚持出演话剧,沙溢管这叫“回炉”,“电视剧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接的,而舞台上许多演员具备更高的素质、涵养,所以我拍电视剧也会有不过瘾的感觉,表演是断的,因此拍一段电视剧我一定会渴望回到舞台上来。”

  谈高希希版《三国》

  改演孙策从不后悔

  沙溢刚刚拍摄完成高希希版的《三国》,在其中扮演孙策,而他原先定下的角色是赵云。沙溢解释说:“其实这是我个人的决定,原因很简单,就是赵云的拍摄周期太长,我档期应付不了。在《三国》里,赵云打戏很多,大大小小不下十几场,而且打戏最耗时间,我当时没足够的时间盯下来,所以就跟导演商量,改演了孙策。”

  从赵云变成孙策,许多人都认为沙溢错过了一次大好机会,而沙溢说这没什么后悔的,“一是我认准了的事从来不会后悔,另外孙策有文有武,之前我也没演过帝王,他对我最合适。观众到时候可以去看看,孙策这个人物并不是大家印象中那个配角,增加了很多戏,包括和大乔之间的情感戏,现在的孙策很立体很完整,重要性上不次于赵云。”

  谈电视剧《牡丹亭》

  演柳梦梅坚决不戴花

  目前沙溢正在拍摄电视剧《牡丹亭》,他表示自己出演的柳梦梅一角是颠覆性的,“如果电视剧照搬老的戏曲版本,相信很多年轻人都不会喜欢,所以这次改动很大,尤其是柳梦梅这个角色变动最大。以前的故事中,除了爱情他没什么其他的描写,现在我的第一场戏就是长达3页的台词,他在电视剧里变成了一个忧国忧民的儒生。”

  电视剧《牡丹亭》导演在研究了大量史料后认为,在宋朝男人是戴花的,因此原来的设计中柳梦梅有不少头戴大花的扮相,连沙溢的定妆照都是戴花照,不过在实际拍摄时,沙溢却坚决拒绝了戴花,最后也终于说服了导演。沙溢说:“不管历史上是什么样,但柳梦梅戴花,和他这个人物的性格就不合拍了。”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