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新闻动态

话剧版《甜蜜蜜》林心如版叶青与沙溢很有火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9日12:21

  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拍戏经常用自己的熟人演员,从大家熟悉的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殷桃、于和伟、陈建斌,到最近的赵柯、陈好。在《三国》中,很多重要的角色也都是高希希的御用演员:扮演曹操的陈建斌在《结婚十年》中早有合作;扮演貂蝉的陈好和高希希合作过《纸醉金迷》,扮演刘备的于和伟更是第8次和高希希合作。斥资超过一亿元的新版《三国演义》将于5月2日在天津卫视、安徽卫视、江苏卫视、重庆卫视全国首播。正在赶工做后期特效的导演高希希对作品相当自信:“大家可以拿两版去作比较,这部作品的质量对得起我花的这些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爆料,5月将同时启动话剧版《甜蜜蜜》,现场将现《三国》主演。

  “曹操” 陈建斌期盼高导话剧

  刚刚和高希希导演合作完《三国》的陈建斌不免感慨丛生,他说:“做了多年的演员,能够有今天多亏了那些年在戏剧舞台的生活,自然对话剧舞台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对于高希希这样一位功成名就的大导演,能够回归原始艺术追求,真的非常难得。作为与高希希导演合作多年的陈建斌来说,他非常支持高导对戏剧艺术的圆梦,还表示本次北京话剧版《甜蜜蜜》只要有时间一定到场,这是他对于戏剧的热爱演员的原则,也是对高希希导演的尊重。作为戏剧舞台最早期的一位热爱者,陈建斌表示:“戏剧舞台是最基础的艺术表现,今天能够在银幕上有着如此精彩的表演,是离不开在戏剧舞台的表演生涯,现在很多演员都没有专业训练被炒作就早早上了银幕,但很快就会凋谢而渐渐退出舞台。他言及这位后辈很是惺惺相惜,“听高希希导演说要导话剧,我非常欣慰,对于此次舞台剧的圆梦,我很尊重他!”至于会不会和高希希导演将来在戏剧舞台上能够再次合作,他也表示了非常渴望的期盼,并希望能够更多的人来现场享受最真的戏剧表演。

  新版三国“刘备”于和伟加盟话剧版甜蜜蜜

  高希希曾评价于和伟:“这个演员生活中不太喜欢表现自己,但只要一上台,很快就能找到感觉。”生活中的于和伟,单纯善良,甚至有些腼腆。完全看不到“雷雷”的蛛丝马迹,能够下力气刻画人物的善良或阴暗,都是需下一番“狠劲儿”的。当问到于和伟怎么能把一个“灰色人物”演得这样淋漓尽致,于和伟说,这些都要归功于自己曾在话剧舞台上多年积累下来的功底了。上戏毕业后,于和伟分配到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话剧团,成为一名了军人。部队里的军纪,让于和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曾经有多部影视剧邀他参与,这些影视剧现在都是很受观众青眯的作品,但于和伟都放弃了,踏踏实实在团里演了四年的舞台剧,他主演的作品多次获得军区一等奖,团里的领导非常重视他,觉得像于和伟这样的艺术人才不应只局限在话剧舞台上。

  回忆刚与高希希合作《历史的天空》时,于和伟表示非常感谢高希希,他说:“高希希是位非常优秀的导演,他会给让演员足够的创作空间,让演员完全自由的发挥,拍戏时,他会照演员最好的一面找机位,我们合作得非常默契,我表演的感觉就是他要的感觉,所以每次都不需要语言上太多的去说,一个眼神,我们就都心领神会了。”如今,于和伟和高希希已经成为很好的朋友了,有空时,会在一起聊聊生活,讨论工作。于和伟透露,这次话剧版《甜蜜蜜》高希希导演一说,我就马上答应了,因为在高希希的戏里,让他找到一个演员创造的价值,更何况这是自己最熟悉的话剧舞台。

  话剧版《甜蜜蜜》帅哥美女不代表没实力 剧本、台词现场碰撞

  电视剧版《甜蜜蜜》当年因启用“超级情侣”邓超与孙俪,惹来羡妒观众对高希希导演一系列炒作指责,然而二人凭借自己的实力让雷雷和叶青的经典形象深入人心。如今,导演高希希也因为启用偶像派演员林心如、于和伟、沙溢、左岩等人,而陷入同样的质疑。对于观众们来说,他们能否担起重塑《甜蜜蜜》中的经典人物重任,还是一大悬念。高导表示:“几个重要演员给我的帮助都是巨大的,比如陈建斌、于和伟、沙溢、倪大红、陈好、林心如等。演员是我的重要灵感源泉之一,只要有演员在,我的创作活力就有对撞。”

  高希希导演对于自己多年合作的演员表示了极大的信心,在排练现场极其放松并对众多年轻演员的表演很满意,尤其是林心如,“我并不同意外界的台湾版“叶青”的不当说法,我也并不觉得用哪里的人对于整部《甜蜜蜜》有什么影响,毕竟是表现爱情的经典偶像剧,当然用最好的帅哥美女啦,难道长得好或者说话有口音就没有实力?他们既更符合原著的人物年龄,也能吸引年轻人的关注。既然是《甜蜜蜜》,让所有的人都能有兴趣品读,应该是我们的最终目标。”高希希表示,来参演的明星基本都没有问片酬,为了把这个话剧拍好,演员几乎都不计较薪酬,像林心如和沙溢还有于和伟基本没要一点钱。 ”

  林心如版“叶青”与“雷雷”很有火花 沙溢这次很超越

  自新版话剧《甜蜜蜜》开始宣传以来,通过网友留言统计,网友最关注的是雷雷与叶青的戏份,有网友给导演高希希留言道:“邀请林心如这位台湾演员扮演叶青您担心过吗?”对此,高希希的回答是:“坦白说最开始用林心如,还有左岩这些南方籍演员比较担心,但他们做的功课都很不错。我觉得林心如就是一个大小孩,我很希望她有真诚的一面,她对雷雷的情感要很真诚。我对她最大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往真诚里演,最开始很怕她和陈好两人没有火花,但现在看来完全不用担心。”

  高希希表示是沙溢,他表示沙溢之前给人的感觉不像是话剧演员,“但沙溢却是正经的科班出身,早就演了多部话剧;他真的非常用功,我们排练话剧之前我也有很多的不确定,但开始排练到现在基本上完全放心了,尤其是“雷雷”老年的状态,他把这样的角色把握得这样好非常不易,我经常跟他说的是‘沙溢,我们现在谈的是超越,你完成任务没有问题,但如果只是那样就是失败,你现在要由内到外都是“雷雷”的感觉。’雷雷是一个风流不羁的人物,内心的底蕴却非常丰富,有很多的线索,你大致要用什么状态去展示?需要很多的细节堆积。”

  话剧版《甜蜜蜜》

  导演:高希希 舞美:叶景添 领衔主演:林心如、沙溢

  演出时间:2010年05月19日--2010年05月23日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演出票价:680、580、480、380、280、180、1000套票(580*2)

  订票热线:400-615-5111 010-5126511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