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繁星戏剧村 > 新闻动态

话剧《请你保密》 喜剧道路上的回归(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30日15:42
海报
海报

导演 吕超
导演 吕超

演员 邓亚丹
演员 邓亚丹

演员 董世杰
演员 董世杰

  俗话说人死后,他的秘密就会带到棺材里。但是这样秘密就没有人知道了吗?金融危机之际大富集团股票反而逆市上涨,董事长高兴过度与世长辞。告别仪式把一群陷入不同麻烦的人汇聚到了一起:为了遗产不欢而散的兄弟;为了爱人几近疯狂的女婿;还有处处暗自较量的婆媳……这还不算,一位神秘人物的到来使本就混乱的局面更加难以控制。最重要的是他还带来了一个关于死者的秘密。所有人都到了崩溃的边缘,告别仪式如何收场?这就是即将在繁星戏剧村上演的爆笑话剧《请你保密》所讲述的故事。

  这些年随着网络作为媒体的影响时渐增强,似乎使用网络段子,网络流行语成了小剧场话剧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当春晚使用网络流行语充斥门面招致骂声一片的时候,也在提醒我们的话剧创作者,是该成长的时候了。作为一部喜剧,《请你保密》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将幽默的元素重新落回到了戏剧本身上。从故事开始送错的棺材,到后来门不当户不对的女婿拜见岳父,都是通过挖掘故事中的误会与矛盾来制造笑料。夸大但却个性分明的人物性格也带来了很强的喜剧效果,如虽然没有几场戏,但是一上来就满嘴“sorry”的司仪先生。以及“大伟”事件的罪魁祸首“阿杰”、猥琐男“雷哥”都根据其各自的特点在语言和动作上有所设计。这些手法的使用都不新鲜,但这却是话剧创作者摆正心态,踏踏实实挖掘戏剧魅力的一种努力。

  从剧本来看,这是一部遵守传统戏剧三一律的剧本。整个故事可谓是层层推进,在陈家办葬礼这一故事主线当中,不断有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吃错了药的准女婿推翻棺材;带着惊天秘密的猥琐男前来敲诈,还有过度敏感认为幕后藏有阴谋的二叔等等……各种事件互相关联,同时又影响着告别仪式的进程,最终现场变的不可收拾,最终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局将整部戏推向高潮。2个小时的演出,基本没有冷场,观众始终与主人公一起遭遇离奇问题,通过非常手段解决,最终越弄越乱的爆笑经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