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我爱桃花》明星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30日05:54

  话剧《我爱桃花》明星版

  演出时间:2010年05月07日--2010年05月08日

  演出地点:黄花岗剧院

  演出票价:100、160、220、280、VIP(380)

  票务通评价:鬼才导演何念09年度打破一贯风格的尝新之作,著名演员梅婷回归话剧舞台联手“商鞅”尹铸胜-话剧 我爱桃花 明星版值得观看。

  网上订票:https://gz.piaowutong.com

  中国第一编剧邹静之 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 《倾城之恋》

  青年鬼才导演何念 话剧《武林外传》《鹿鼎记》《杜拉拉》

  著名演员梅婷 《新结婚时代》《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幸福还有多远》

  舞台剧“教父级”演员 尹铸胜 《商鞅》《www.com》《天堂隔壁是疯人院》

  今年五月看“桃花”

  热播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的编剧、被称为“中国第一编剧”的邹静之的舞台剧处女作《我爱桃花》近日被著名影视演员梅婷相中,成为其试水舞台剧领域的开山之作。《我爱桃花》自2003年作为人艺实验剧场的开幕剧目首演以来,前后6个版本已在国内、国外演出了300余场,以突出唐风的唯美气质和极强的文学性征服了观众。此次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担纲制作出品的《我爱桃花》,梅婷将联手当红舞台剧导演何念和上海话剧舞台“教父级”的演员尹铸胜,以“戏中戏中戏”的形式,讲述现代男女的情感故事。日前,将于今年五月七至八日在装饰一新的黄花岗剧院上演“明星版”《我爱桃花》。

  演员梅婷——心无旁骛排话剧

  作为影视剧演员梅婷的《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等许多作品都被人们所熟知,但是其离开学校之后就鲜有涉足舞台剧领域的机会。之前好友何念的几部作品《武林外传》、《杜拉拉》等到北京演出,梅婷都被邀请前去观演,新颖多变的舞台剧形式给了她很大的震撼:“原来舞台剧还可以这么演!”

  《我爱桃花》09版在北京国家话剧院上演时梅婷连着去看了两次,第一次是受人邀请,看完之后她兴奋不已。第二遍她专程拉上正在北京剪辑电视剧的何念,看罢何念也对该剧赞不绝口。几天后梅婷告诉何念说,她想演一版《我爱桃花》,请何念来做导演。何念当场应下,回到上海就开始筹备该剧。男主角的人选让何念和梅婷颇费周章,与人物形象的匹配程度、角色对演员演技的要求等等,能达到何念与梅婷心中“最佳人选”的演员是少之又少。而因扮演“商鞅”一角而获遍全国大大小小所有戏剧奖项的著名演员尹铸胜,近年来已经少有话剧作品,偶尔会作为导演参与舞台剧的制作,自己已是四五年没演新戏了。何念抱着尝试的心情给他发了剧本,看完剧本尹铸胜当即决定参演此剧,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

  《我爱桃花》戏中戏的部分讲的是唐朝时的故事,需要演员的表演中带有戏曲的韵味。为此梅婷提前两个月就来到上海,请了专业的形体老师教授戏曲身段,从最基本的台步练起,“唱、念、做、打”和“手眼神法步”都是必修课。科班出身的梅婷知道舞台剧的演出对演员的体力也有比较高的要求,她就开始每天坚持跑步健身。每天的基本功练习加健身体力消耗很大,可是梅婷为了保持身材还特意减少了食量。经纪人告诉记者说,梅婷为了排演《我爱桃花》已经推掉了几个电视剧的邀请,她要保证自己心无旁骛地在上海“备战”,以最佳状态出现在舞台上。

  当记者笑称此版《我爱桃花》是“上海人艺”PK“北京人艺”之作,梅婷非常谦虚地说:“尹铸胜是演技了得又经验丰富的舞台剧演员,何念又是现在上海乃至全国最火的话剧导演,说他们代表上海人艺PK完全可以。而我在舞台剧方面可以算是个新人,虽说《我爱桃花》是我自己选择的剧本和角色,但是能力上是否可以达到观众的要求,心里还是挺没底的,所以我用尽量多的时间来磨,希望做到让大家满意。”

  导演何念、编剧邹静之——挑战与惊喜

  编剧邹静之一直在强调《我爱桃花》的“三维舞台剧”概念:“三维的概念显示了人自身的生存状态,扮演与被扮演,人与人的不可知性以及戏与生活的分界。让观众在演出中在第三维看到最现代的男女情感。”这次何念接手《我爱桃花》,他表示将在多维空间的区分上动些脑筋,包括舞美设计、音乐音效等方面,让观众在感官上自觉区分。

  因话剧版《武林外传》而红遍全国舞台剧市场的导演何念近年来颇为高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鹿鼎记》、《杜拉拉》等等作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得票房神话,以舞台剧形式新颖多变、极具喜剧天分而著称的何念,《我爱桃花》似乎将是他突破个人风格的一部作品。扎实的剧本结构、精彩顺畅的台词,记者问何念将怎样将他的个人风格融合于戏中。何念说:“其实好剧本是舞台剧最重要的根基部分,邹老师的剧本读完会有一种畅快淋漓的感觉。有一个好的剧本对于我来说我的工作量就小了很多,我可以专心于舞台调度、表演形式上的创新,之前看了小剧场版的桃花,这次我们把它搬到大剧场来演,我希望在视觉上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内容部分还是会以喜剧的形式为主,但是这次是黑色幽默的风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