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谈新片《在清朝》:这是一部商业片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0年04月26日08:28

  由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纪录片《海上传奇》(原名《上海传奇》)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竞赛单元。昨天,贾樟柯在京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这部新片将于6月在国内上映,随后他将拍摄古装武侠片《在清朝》。

  贾樟柯说,《海上传奇》原定4月底全国上映,没想到素材太多,后期工作量非常大。而且,贾樟柯的眼睛在剪片时被光灼伤,不得不停工一个月,影响了进度。

  该片原名《上海传奇》,但剪辑时贾樟柯决定把片名改为《海上传奇》。他解释说,剧组一年来访问了80多位上海人,最终出现在片中的有18位,每个人都富有传奇色彩,“剪辑时越来越觉得不能单纯用一座城市的名字来命名这部电影,《海上传奇》更能体现宏大与复杂的历史感。”

  贾樟柯称对纪录片有着独特的情结,“其实不单是上海,天津也有传奇故事,广州曾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我希望有机会做这些城市的纪录片,做一个中国城市印象系列片”。

  片方公布的剧照中,赵涛(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袭白衣,身后是1949年刚入城的解放军,可以看出这是一部横跨纪录片与剧情片的电影。贾樟柯介绍,影片全长2小时18分钟,“赵涛在里面是一条故事线,她在上海寻找自己的爱人,她的寻找串起我们的采访”。

  影片没有按历史次序进行线性编排,而是以情感逻辑安排结构。影片出现的第一个人物是画家陈丹青,全片从他的童年回忆展开,最后一位讲述者是韩寒。贾樟柯说,由于片长问题,删减了很多人物和素材,但他正在编撰同名书籍,期望让所有被采访的资料和人物有一个完好的呈现。

  谈到正在筹备的新片《在清朝》,贾樟柯透露将于今年9月开机。他说:“我没有拍过武侠片,也没有拍过古装片。不过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帮了我很大的忙,他正在替我搭建这部电影的幕后班底。这是一部商业片,好看是第一位的。此前我比较喜欢用非职业演员,但这部电影肯定要用明星演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