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贾樟柯暧昧回应婚讯 新片《在清朝》要反武侠

2009年09月13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下午,中国第六代导演先锋人物贾樟柯现身广州,以评委身份出席“2009南方多媒短片节颁奖典礼”。

  如今见到贾樟柯不问问他与御用女主角赵涛的婚讯是不可能的,对此贾樟柯只是以暧昧的微笑回应记者,“这个问题可以不回答吗?呵呵。”不知贾导缘何如此矜持,现场的观众都表示希望早日听到他们终成眷属的好消息。本报记者刘艳 实习生蔡泳琪 摄影报道

贾樟柯
贾樟柯

  关于新片:《在清朝》反武侠的武侠片

  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将被改编成电视剧版,不过贾樟柯表示,电影和电视区别很大,他只能提提建议,自己正在忙的新片是《上海传奇》和爱情武侠片《在清朝》。《在清朝》将于明年初开拍,这是一部名副其实的商业片,通过商业模式去运作。

  广州日报:您的第一部商业片《在清朝》现在进展到什么阶段了?

  贾樟柯:刚刚完成剧本,在修改台词阶段。演员安排上还没有眉目,要到《上海传奇》10月6日关机后才能集中精力考虑《在清朝》。这是一部类型片,虽然说是武侠爱情片,但它是对武侠的颠覆。以往的武侠片中角色都有超人的能力,但在这部片中讲述了武术在遭遇了现代化和工业化的冲击后已经落后了,有局限性,所以是反武侠的。

  广州日报:这部片的编剧是韩东,和这样一位同样具有艺术气质的编剧合作拍一部商业电影,将有什么不同?

  贾樟柯:现在很难比较,但我跟韩东和杜琪峰的组合相信会给观众提供高质量的商业电影,韩东为了这部戏研究了一年多的晚清历史。因为这部戏是以我的家乡山西一个县城为空间展开的,所以我把当地的县志也研究了一遍,力求在造型、剧情和史实上做到无懈可击,让观众在若干年后还愿意看这部电影。

  广州日报:《在清朝》投资有多少?你现在的资金渠道是不是更多了?

  贾樟柯:《在清朝》的投资还没有预算。不过拍电影的资金渠道丰富多了,国内国外有很好的销售渠道,能达到很好的循环。

  广州日报:这次从文艺片转型商业片,有什么想法和考量?

  贾樟柯:主要是我个人想拍的电影种类很多,过去的10年间都是以记录现实和美学的电影居多,但我还喜欢歌舞片、警匪电影和武侠片,过去的10年只是第一个阶段,我的爱好和想法还没完全实现,现在想尝试一下其他类型的电影,这种转变是很自然的。

  关于短片:是对电影人的挑战

  在昨日举行的颁奖礼上,共有15部短片以及3名青年导演分获本次盛典的18个奖项。其中《吃铁的人》、《乞者》、《豆儿》、《我唔识讲广东话》和《光棍的穷浪漫日子》分别获得纪录短片、剧情短片、动画短片、趣味短片和手机短片组的金奖。

  贾樟柯在采访中表达了短片对电影创作的意义,“短片有时间上的限制,要在3~5分钟的短片讲述一个故事,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对表达有很高的要求。这对电影人的创意有很大的刺激作用,同时也是挖掘培养青年电影人才的途径。”

  关于影响力:放入哲学命题

  采访中,贾樟柯提到电影市场和电影文化的关系,一个国家可能在世界电影文化上有很强的影响力,但在电影市场中却只有很少的份额,中国目前就是这个状况,对此,贾樟柯直言希望能开拓更广的电影市场,要向好莱坞学习。

  广州日报:《在清朝》作为商业片,您对它有何期待?

  贾樟柯:不会想在电影展上有怎样的成绩,只是想在世界电影市场上有一定的份额。因为中国文化对世界电影文化的影响很大,但对电影市场的影响力却很小。我很想开拓这个市场。

  广州日报:在电影影响力和电影票房之间您会怎样选择?

  贾樟柯:好莱坞的电影受欢迎,因为它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它每一部片子都有一个明确的哲学命题,但却能让小学生和中学生都能接受,看明白。其实电影除了娱乐功能外,应该蕴含一定哲学道理。我希望我的电影能够既有哲学命题,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又表现得通俗易懂,为普罗大众所接受。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