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良心无悔》被指抄袭韩剧 情节“离奇”惹争议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8:35
  由曾执导过《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等多部琼瑶剧的著名导演李平执导的情感大戏《良心无悔》目前正在安徽卫视独家热播,目前以1.2的高收视率笑傲荧屏。但是在收到好评的同时,也有一部分观众对这部大戏的情节提出了争议。

  争议一:情节似曾相识

  之前号称“以情动人”的《良心无悔》却被观众指责抄袭韩剧。首先,在韩剧中,几乎每一部都会有孤儿或养子养女,《良心无悔》则有过之而无不及,包括吴思恩、宋雪、吴浩在内的3个孩子身上都有着一段身世之谜。而韩剧中非常流行的灰姑娘爱王子、“青蛙”变王子的情节也都出现在《良心无悔》中。

  争议二:剧情巧合过多

  “巧合”是小说和戏剧发展的必要因素,但过多的巧合难免会让人心生疑惑,产生“情节离奇”之感,在《良心无悔》中,剧中最大的巧合就是,吴天河与张玉枝收养的孩子居然是杨海妹当年遗弃的。吴思恩的身世一直是个谜,在谜底被逐渐揭开后才发现,原来杨海妹在和吴天河结婚之前有过一个孩子,并且这个孩子的父亲还是吴天河生意场上最大的对手。这样“连环”的巧合,看到最后真是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制片人回应:巧合是剧情需要

  虽说情节似曾相识,剧情巧合过多,但却丝毫不影响《良心无悔》的热播,而对于剧中如此多的巧合,该剧的制片人章飞一绝表示这绝非致命伤:“巧合是艺术的一种表达方式,是文学创作的手段之一。”(林娜)(来源:沈阳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